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瑞士女游客在印度遭轮奸 歹徒当其丈夫面施暴

3月16日,在印度中央邦瓜廖尔,遭到轮奸的瑞士籍女子(蒙面者)在警察的护送下进入医院检查又是强奸案,又是印度,又是女性,2011年24206件强奸案,印度这个旅游胜地怎么了?印度警方16日证实,多名男子15日晚袭击一对在印度中部地区旅游的瑞士夫妇,抢劫财物,并且当着丈夫的面轮奸那名女游客。针对近期这类恶性暴力事件,印度促使执政党及政府着手加速出台保护女性的新法律。

据报道,瑞士受害女性和丈夫15日在中央邦骑自行车前往泰姬陵所在地、北部旅游城市阿格拉,当晚在德蒂亚区一座村庄的树林里露营。当地警官介绍,“受害人正在露营时”,7至8名男子发起袭击,“把男子绑起来,当着他面强奸那名女性”,最后抢走185美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据报道,案件发生于当晚9时30分左右,袭击者闯进他们的帐篷,用木棍殴打他,把他绑起来,当面性侵他的妻子。受害女性约40岁,遭袭后被送往医院,经检查确认遭到侵犯,晚些时候出院。警方说,受害女性神志清醒,告诉警方夫妻俩都是瑞士人。

美联社援引一名当地警官的话报道,警方事发后拘留并讯问13名男子,随后释放其中6人。警官多迪说,警方调查仍未结束,但“已经针对7名未确认身份的男子就强奸案立案”,有5名村民已承认参与性侵该女子。

案件发生后,瑞士大使馆发表声明称,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对受害者进行及时的救治,保证他们的健康。瑞士外交部发表声明,对瑞士公民在印度遭遇惨剧“深感震惊”。

>>案件频发

新德里“强奸之都”

近段时间以来,外国女性在印度遭性侵的案件也频频发生。今年1月,一名在印度独自旅行的韩国女学生,在一家旅馆遭到店主儿子“迷奸”;2月4日,一名23岁的中国女性在新德里遭到一名印度男子强奸。事后,受害女性还被威胁“如果敢报警,将会有更可怕的后果”。

去年12月18日,一名医学院女生在首都新德里一辆公交车上遭到6人轮奸,伤重不治,引发全国愤怒和大规模抗议游行,促使印度政府着手完善有关保护女性的立法。

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显示,印度每20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强奸。印度首都新德里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而这座城市现在又被印度媒体冠以了“强奸之都”的称号,原因是2011年新德里共发生五百多起强奸案,居印度各大城市之首。

印度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3月16日说,印度不久将通过一项法律,防止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根据印度内阁14日批准的议案,强奸、跟踪尾随等行为将面临更严厉惩罚,性侵者可能面临20年监禁至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2003年,两名男子在首都新德里一座礼堂的停车场劫持一名36岁的瑞士女外交官,驾车带走并实施强奸,最后把她释放。迄今没有人因这起案件受到指控。

印度为何强奸案高发

偏袒施暴者反怪女人不小心

性别失衡

男女比例失调

印度长期实行种姓制度,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女性被认为是天生低男性一等的附属品。目前,印度人口中男女比例已悬殊到1000∶914,总体上男性比女性多4000万人。

事实上,男女失衡已波及印度社会的婚姻家庭模式,“童婚”“换婚”“群婚”“租婚”等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些贫困、低种姓家庭,娶不起老婆,一家兄弟几个合娶一个,形成事实上的“群婚”。

性失衡必然导致性犯罪,近几年针对妇女的强奸、骚扰、劫持、诱拐等犯罪活动呈急剧上升之势。首都2010年有报案的强奸案高达402起,平均每天一起以上,被舆论讥笑为“强奸之都”。《汤森路透社基金会》把印度列为世界上女性生存最危险的5个国家之一。

效率较低

报案经常无果

印度法律虽对强奸行为有明确的惩治规定,实际上,此类案件审判程序冗长,警方通常不愿意立案,结果往往就以“不起诉”了结。因此,强奸案数量不断上升,但定罪率已经从1971年的46%降到了2012年的26%。

一起强奸案从取证到最后宣判少则半年,多则十几年。其间受害者和家人的工作、生活都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受害者是未婚女性则多数会影响她以后的婚姻。在有些地方甚至还发生过女性报案惨遭警察强奸的事情。所以,许多受害女性无奈选择私了甚至是忍气吞声。

传统陋习

非“男人的责任”

传统中一些陋习依然在现代印度社会中顽固存在,因此社会对强奸犯相对宽容,习惯性地偏袒施暴者,反而怪罪于受害女性不自重、着装打扮过于挑逗等。在当地执法者看来,强奸案多数是因为“女人不小心”,而非“男人的责任”,印度警方甚至曾强迫一名强奸犯与受害女性举行婚礼。

另类说法

咖喱或成诱因

印度人对咖喱粉可谓情有独钟,几乎每道菜都用。科学家研究发现,在大多数咖喱中都含有10种对健康非常有益的成分,如姜黄、肉桂、肉苁蓉等。而印度Ali-garh大学的研究结果表明,黄色咖喱对唤起和增强男性性欲最有帮助,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黄色咖喱里面普遍含有肉苁蓉。据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介绍,被称之为“沙漠人参”的肉苁蓉,是历代补肾壮阳药物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中药材之一,具有催情效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