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造价1.2亿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拆除 宋基会被查

2011年,河南宋庆龄基金会建造的一尊高达27米的宋庆龄雕像,如今雕像已被拆除,据雕像的一位材料供货商透露,宋庆龄雕像造价在1.2亿元左右。2011年,河南宋基会因善款房贷、善款投资、公益项目缩水等问题广受质疑,建造宋庆龄雕像正是被质疑“缩水”的公益项目的一部分。

据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公司于2011年撰写的一份 《宋庆龄雕像及活动中心工程科技试点示范工程情况汇报》介绍,宋庆龄雕像及活动中心工程位于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由郑州怡商置业投资兴建,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公司施工。该工程平面广场西边坐落着宋庆龄雕塑,前面是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上述汇报材料不仅表明雕像为宋庆龄,而且透露,“宋庆龄雕像部分石材、活动中心内部装修已经施工完成。”雕像的一位材料供货商告诉记者,宋庆龄雕像造价在1.2亿元左右。据悉,宋庆龄雕像在2012年初就已基本停建。

民政部发布的《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第七条规定,“基金会开展公益资助项目,应当公布所开展的公益项目种类以及申请、评审程序。评审结束后,应当公布评审结果并通知申请人。公益资助项目完成后,应当公布有关的资金使用情况。”然而,从2012年初宋庆龄雕像停建,到完全拆除,河南宋基会都未对项目相关事宜进行披露。

河南宋基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霄鹏向记者表示,“由于基金会正在接受由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政府金融办、省卫生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所有资料均被带走,如要查看只能向调查组申请,我们接到的通知是,目前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目前国内并没有关于基金会项目投资、运作的评估机制,项目运作失败如何问责,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但基金会章程一般会对问责作出相应规定,同时在运作项目之初应该有严格的评估、公示、招投标等过程,如果出了问题,可以从这些环节来看是谁的责任。”一位资深公益人士表示。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律师严义明认为,“一方面按照信托理论,基金会领导是负有信托责任的,管理者要承担‘善良管理人的注意和忠实义务’,造成资产流失的,要负相应信托责任;另一方面,对于基金会可能构成的刑事犯罪,尤其是公募基金,要参照公务员或准公务员构成的犯罪。尖锐湿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