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内华达旅游局庆祝首家美国驻华旅游办事处成立10周年

2014年7月2日是美国内华达州旅游局庆祝其取得在中国设立海外官方旅游代表处许可10周年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意义的一刻,副州长克洛里奇带领内华达州旅游业代表团于7月5日——12日到访北京、成都和广州。代表团此行与中国政府以及旅游业领导者进行了会晤并重申内华达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和决心。这次访问的亮点是与几个省级旅游部门重新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与航空公司、旅行社见面商谈如何在华继续推广宣传内华达在商业和休闲旅游方面的魅力。

中国的出境旅游市场曾经一度以高端富裕的人为主。而今,出境旅游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中国中上层社会间迅猛普及。中国在2013年赴美旅游人数已经达到了180万人次,并预计在2020年前达到此人数的3倍以上。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在美国国际游客人数中排名第7位,消费排在第6位,平均每人每次美国之旅花费$6000美金。

内华达州是美国最早获得中国国家旅游局批准在中国设立旅游办事处的州,由此可见内华达州对中国旅游市场巨大潜力之远见。

自2006年内华达州开始统计中国游客人数以来,中国游客到内华达的人数增加了450%。在2006年,拉斯维加斯记录中国游客有8万7千人。在2012年拉斯维加斯最近的一次全年数据记录中,来自中国的访客人数达到了26万3千人。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当中,仅2011年到2012年的一年间,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游客数就跃升了39%。

副州长布莱恩·克洛里奇说道:“感谢我们州的领导十前年的高瞻远瞩,内华达州已经成功地打开中国市场这个在之前看来几乎不可能开拓的市场。早在2004年,我们已经和中国政府以及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各领事馆、以及美国商务部在中国一线城市的办公室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这些关系对内华达在未来继续吸引中国游客以及发展经济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机会。”

内华达州早在90年代末就进入了中国宣传,当时的内华达州副州长韩罗丹当选后向当时的州长肯尼·吉恩汇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韩罗兰把中国旅游市场看作整个内华达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来源,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数次领队来华进行旅游贸易发展宣传。

韩罗兰说道:“人们曾经告诉我,我们的想法很超前,因为当时中国游客连拿到美国旅游签证都很困难。但是,因为我看到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潜力、人口数量和迅速发展的经济,所以我知道我们需要快点到中国宣传旅游,而且还要第一个来宣传。”

韩罗兰的远见激励了当时内华达州旅游局局长布鲁斯·波玛里托来开拓市场和制定方案,也开始了和中国政府建立友谊之路。

在中国首席代表陈红侠女士的协助下,内华达州旅游局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她凭借着在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工作的丰厚资历,帮助内华达州与中国政府建立了联系并保持长期合作。

新局长波玛里托说道:“我们在过去几年中于中国政府建立并维持着非常稳固的关系,从而协助我们开启了很多我们自身无法开启的大门。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内华达州旅游局在中国与中国政府建立的关系,内华达州的各景点、甚至包括拉斯维加斯都无法在中国旅游市场上立足。”

波玛里托也曾是美国旅游协会(U.S. Travel Association)的执行副主席和中国旅游市场的顾问。现在他是凯撒娱乐集团国际市场营销部副总裁。他的新工作让他继续重点关注中国市场并且深知中国在整个国际旅游市场中的独特地位。波玛里托说道,“和中国的关系对我们公司未来至关重要。”

内华达州旅游文化事务局局长克劳迪娅·韦奇奥说道:“内华达为所有政府官员、美国旅游协会和其他政策顾问为推动中国出境旅游便利化所做的努力合采,通过降低签证的限制,缩短等待时间从而大大增加了中国人赴美的热情和可能性。”

副州长克洛里奇说道:“这个市场将呈现指数级的增长。这是一个有14亿的人口的国家,并且每年新增人口为3千2百万,这个市场的潜力无限。内华达州致力于与我们中国的伙伴们和同事们紧密合作,以提升互利互惠的经济发展机会。”

自从内华达州旅游局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办事处后,也陆续在上海和香港开了办事处。内华达州的市场营销策略包括经常参加大型交易展览会和专门的培训说明会,主动接触旅游界人士,并在一对一见面会上发展潜在的合作伙伴,以及维护与消费者和媒体的紧密关系,加大社交媒体上的宣传力度。

在过去的十年,内华达州已经策划和接待了很多旅游考察项目,2004年邀请了第一个由中国旅游专家组成的旅游考察团赴美考察。同年,内华达州旅游局首次派遣并组织美国专业旅游专家团到中国参加在亚洲规模最大的旅交会——“中国旅游国际交易会”。两年后的2006年,内华达州旅游局还邀请了第一个中国旅游专家团赴美参加美国最大的国家旅交会——IPW旅游大会。

2011年,内华达州还被选为中华小姐环球选美大赛的举办地,这也是中华小姐第一次在美国举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