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扭动脖子保护颈椎 一览世界各地著名斜塔

比萨铁塔

除了比萨铁塔,意大利还有许多其它的斜塔,大多都位于威尼斯。左图是位于圣佩德卡斯特罗教堂(Basilica San Petro di Castello)的斜塔,历史要追溯到十五世纪末期。而右图是位于圣马蒂诺教堂(San Martino Church)的钟塔,同样也在威尼斯。

提到斜塔,大家众所周知的应当是位于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它从1173年开始修建,耗时177年。由于地面土壤不稳固,该建筑从1178年就开始下沉。在1990年到2001年期间,当地又重新修建了比萨斜塔,而塔的倾斜度也从5.5变成了4度。除了比萨斜塔,世界上还有很多其它的斜塔,近日“darkroastedblend”网站为我们列举了其中一些。(实习编译:吴丹丹 审稿:赵小侠)

左图的钟塔起源于1544年,是14世纪威尼斯圣斯特法诺教堂(Chiesa di Santo Stefano)的一部分。右图的斜塔属于希腊圣乔治奥教堂(San Giorgio dei Greci),该教堂修建于1573年,是威尼斯希腊街区的中心。

在中世纪的博洛尼亚,一些富裕的家庭修建了许多塔楼,但是只有少数保存至今,其中最著名的两座是阿西内利塔(Asinelli Tower)和加里森达塔(Garisenda Tower)。在十四世纪,为了防止加里森达塔倒塌,将其顶部移除了30英尺,现在仍然倾斜3度。

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民兵塔(Torre delle Milizie)大约于1280年完工,最初有三层,经过1348年的地震之后,顶层倒塌,主塔楼保存了下来,但看上去摇摇欲坠,预计在将来会更加倾斜。

圣玛丽和圣徒教堂(Church of St.Mary and All Saints)位于英格兰德比郡的切斯特菲尔德,关于其尖塔为什么如此扭曲流传着许多传奇故事。有一种传说是当新娘在教堂结婚时,尖塔就会扭曲,以此来检验新娘是否是处女。另外一种说法是当地的一位铁匠给恶魔做错了鞋子,导致恶魔穿着脚疼痛,一气之下,他跳上尖塔,将其敲打得不成形了。真正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黑死病的影响,导致缺乏技术工人。当重五十吨的铅瓦覆盖在木头上时,其重量导致木头渐渐变行,尖塔目前弯曲45度,倾斜9英尺6英寸。

方济会塔(Greyfriars Tower)(左图)位于英格兰诺福克的金斯林,高92英尺,属于修道院的一部分。在1538年解散修道院时,方济会塔完整地保存了下来,作为一处地标,为航海者指引方向。卡菲尔城堡(Caerphilly Castle)(右图)位于威尔士,是中世纪最牢不可摧的堡垒之一,从1268年开始修建,其中一座塔在17世纪40年代的内战期间被摧毁。

基尔麦克多修道院圆塔(Kilmacduagh Monastery’s Round Tower)(左图)位于爱尔兰的戈尔韦郡,修建于10世纪,虽外面倾斜1.5英尺,却没有任何倒塌的危险。位于德国的苏乌尔胡森教堂(Suurhusen Church’s)(右图)是世界上最倾斜的塔楼,建筑高90英尺,倾斜5.1939度。教堂要追溯到1450年,但是在十九世纪,附近的沼泽干涸,塔楼才开始倾斜。

Our Dear Lady at the Mountain教堂(左图)位于德国,建于1382年,塔尖目前倾斜4.8度,每年增加2.4英尺。右图的塔楼位于瑞士,始于十二世纪,倾斜5.5度,这座塔曾是圣毛里求斯教堂的一部分,之后教堂于1890年被拆毁。

Walfridus in Bedum这座教堂塔(左图)位于荷兰北部,目前比比萨斜塔更加倾斜。右图的塔楼位于弗里斯兰的吕伐登,于1529年开始修建,原本预计要比现在更高,但是由于继续往上修便会倒塌,于是停止了修建工作。

左图的老教堂(Oude Kerk)位于荷兰的代尔夫特,高245英尺,往外倾斜6.5英尺。右图是霍赫的油画,画的是一名洗衣女工和一位孩童在老教堂附近的漂白厂房里。

位于西班牙首都的通往欧洲之门的塔楼(Gateway to Europe)也被称为马德里斜塔

这座奇形怪状的立方体斜楼(左图)位于西班牙的巴塞罗纳。位于波兰的托伦塔(Tower of Torun)(右图)和比萨斜塔有着相似的形成经历,都是在修建之后不久由于地面不稳固而倾斜。

内夫扬斯克塔(Nevyansk Tower)位于俄罗斯城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建于18世纪早期,高189英尺,倾斜7英尺。

云岩寺塔(Huqiu tower)(左图)位于中国的苏州,高157英尺,修建于10世纪,建筑直到17世纪由于土壤和石头的原因才开始倾斜,塔顶倾斜7.5英尺。葫芦岛斜塔(右图上)位于中国的东北部,要追溯到10、11世纪的辽朝。西拉子斜塔(Leaning Tower of Shiraz)(右图下)位于伊朗。

因瓦斜塔(Leaning Tower of Inwa)位于缅甸,是著名的瞭望塔,1838年的地震摧毁了四周的建筑,但是塔楼保存了下来,现在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

安顺斜塔(Teluk Intan)位于马来西亚,修建于1885年,四年后开始倾斜。

瓦纳卡斜塔(Leaning Tower of Wanaka)位于新西兰,倾斜53度。

此图是以斜塔为主题而绘制的有趣的手工图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