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期限延长至10年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APEC上透露,美中两国同意新的签证安排,学生签证有效期将由目前的一年延长到五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将延长到十年。

奥巴马说,这一重大突破对那些经常往返出差的人有好处。去年180万中国人访问美国,给美国带来210亿美元的收入,创造十多万个就业机会。他表示,这种机会应该进一步扩大,这符合双方利益,双方经济都会受益。 新华社

马上解读

公安和旅游部门:可省下大把机票钱

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总队了解到,目前,美国向中国内地公民颁发的商务签证(B-1签证),有效期一般不超6个月,主要发给从事短期商务活动的。如果内地公民要到美国旅游、娱乐、探亲访友、就医,参加会议,赴展、处理个人事务等,可以申请美国的B-2旅游签证,这种签证有效期可分为3个月、1年、3年、5年、10年和永久性有效,入境次数也分为一次和多次入境有效。目前,内地居民比较容易申请的是3个月至1年、一次或多次入境有效的B-2签证。如果内地学生到美国留学,目前申请到的留学签证有效期可以为1年甚至更长一些,可以多次入境。

据介绍,根据此次中美达成的最新共识,对于那些留学生、经常到美国商业出差或旅游的内地公民来说,申请到一个长期有效的签证,不用像以往那样,频繁地往返办理签证了,光机票就可以省下不少钱。这一政策无疑是互惠的,但实施尚需进一步明确操作细节,而内地公民能否顺利地签到这种签证,还将受到美国经济、政治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旅游业内人士则表示,虽然跟“免签”还有距离,但美国游确实越来越便利了。江苏省中旅负责人丁庆元说,以前办签证,第一次出国就去美国,被拒签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容易多了。相比澳洲欧洲游,美国游算是高端产品,并不是工薪阶层的首选,“但随着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去美国的人会越来越多。”丁庆元说,签证延长到十年后,出游会更加便利,东海岸玩一圈,下次再去西海岸,还有夏威夷一地游等,选择余地非常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