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春运退票一律收20%退票费 60天预售仅限图定列车

12月7日开售春运火车票,预计退票改签将增多

下月开始火车票预售期将逐步延长至60天,广大旅客将在下月提前60天购买明年春运的火车票,预计春运时退票和改签将会增加。明年春运期间退票费将与平时不同,旅客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将收取20%的退票费。

60天预售仅限于图定列车

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公布,从12月1日起,火车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6日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即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以此类推,12月16日至20日将发售明年2月13日至17日(年廿五至年廿九)的火车票,这将会是最火爆的售票高峰。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预售期仍保持60天。而车站窗口等其它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执行。

铁路售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不少旅客都担心春节期间想要临时出行恐怕买不着票了。有旅客表示提前60天预售,将难以确定春节坐车回家的日期。

对此,铁路总公司表示,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明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春运铁路还将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乘车日期非春运期间阶梯收费

预售期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加上不少旅客为了保证回家,都会想到先买一张车票,之后继续买其它日期的车票或改签。这样势必增加退票、改签的数量。今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日均退票数千张,预计明年春运时退票数量将会更多。

铁路部门表示,明年春运的退票和改签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阶梯退票费收取规定: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许力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