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团队游赴英签证手续简化 出签速度加快半个月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英国签证及移民局获悉,英国签证手续再次简化,团队游客赴英签证提交资料减少至三份。此外,12月1日起,持有欧洲申根团队签证的游客到达英国,将取消机场过境签证,免除机场过境签证费用。历来古板又麻烦的英国签证再松绑,令市内旅行社英国线路增多不少,带动春节期间的欧洲游。

团签出签时间快了半个月

近日英国再对中国团队游客推出签证简化措施,将签证中最费时的公证环节取消,签证所需提交的资料可以减少至三份,极大方便了家庭游客的出行。

“去年同事一家人准备英签资料,还要去公证处公证,足足用了半个月。现在我去办理英签手续已经简化,签证所需的资料5天就全部准备好了。”市民陈小姐报名了春节英国游线路,到旅行社递交签证资料时发现方便了不少。

南湖国旅欧洲事业部经理罗彪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老广到旅行社报名英国团队游,只需递交护照、照片及在职证明或资产证明这三份资料,即可申请英国签证。“团队签证未简化前,大家还需要提供出生证公证件、外事办的认证件及结婚证、退休证等证件,现在都不需要了。”

记者了解到,原本办理英国签证资料公证就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连同出签时间约要1个月。现在资料简化,整个流程下来约10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出签,比此前省时一半。

持申根团签可免过境签证

在英国转机还需要办理过境签证的政策一直被许多中转游客“嫌弃”。不过从今年12月1日起,持有欧洲申根团队签证的游客到达英国,将取消机场过境签证,免除机场过境签证费用。此外,若游客持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签证,也可免机场过境签证。

据悉,目前英国机场直接换乘过境签的费用约是40英镑(约为人民币385元),未来将下调至30英镑。

英国爱尔兰联游价降三成

英国签证再松绑,令市内旅行社的英国线路增多不少,也带动了春节期间的欧洲游。业内预计,到英国出游的老广将会膨胀式增加,今年春节包含英国的欧洲联游线路或会成为大热。

此外,英国与爱尔兰签证互通,对赴爱尔兰旅游带来新一轮促进作用,广州旅游市场上英爱联游又重新出现。多家旅行社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多条英爱线路,包括英伦三岛、爱尔兰深度12天游;英国、爱尔兰10天联游等,游价在2万元左右,总体价格较往年降低30%。

不过旅行社也提醒市民,符合爱尔兰英国互通签证的类别也有要求,例如工作或学习签证不在爱尔兰签证类别内,仍需单独申请英国访问类签证。

■链接

英国24小时快签怎么用?

英签24小时快速出签虽然自8月开始实施,但不少游客还不甚了解。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亚太区域总监贺梅瑞接受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解释。

快签价格:83英镑基本签证费+600英镑服务费=683英镑(约人民币6586元)

适用对象:从事商务访问类的商旅人士、有去过发达国家记录的普通游客。

适用地区:英国24小时快签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地区才有,但英国签证及移民局表示,因英国在中国没有领区的划分,其他城市的市民都可以在北上广任一城市申请24小时快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