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第三届银川冰雪彩灯艺术节12月5日启幕

第三届银川滨河冰雪彩灯艺术节将于12月5日在黄河横城旅游休闲度假区开幕,并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5日。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冰雪彩灯艺术节将分为两个时段进行,12月5日至12月底,主要是赏花灯阶段;2015年1月至3月,冰雪部分将与广大游客见面。而且今年的冰雪彩灯艺术的阵容将进一步扩大,除黄河横城旅游休闲度假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外,鸣翠湖景区也加入其中。在长达3个月的冰雪彩灯艺术节期间,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献出时尚、动感、刺激、浪漫的狂欢盛宴!

据悉,本届冰雪彩灯艺术节由银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局、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主办,银川市体育旅游局、银川市广播电视台、银川日报社、兴庆区文体旅游局、宁夏中国旅行社、黄河横城旅游休闲度假区承办。本届冰雪彩灯艺术节将立足银川滨河新区,纵观西北,依托滨河新区的发展为契机,打造银川冬季文化娱乐项目,融入冬季民俗活动和冰雪彩灯艺术的元素,通过冰雪彩灯艺术节的举办,将全面展示银川的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艺术,推动银川向冬季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推动冬季文化产业规模化,展示银川冰雪旅游资源、地域文化、人文风情。

据黄河横城旅游休闲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刘建军介绍,今年的彩灯分为卡通乐园花灯区和传统民俗花灯区。卡通乐园区主要分布在景区的码头广场,主要灯组有:长80米的大型《狂欢迪斯尼乐园》灯组,《动漫大集结》灯组、《梦幻城堡》、《玩具总动员》、《功夫熊猫》、《梦幻同年》等灯组,都是深受小朋友喜爱的。传统民俗花灯区主要分布在沿途及瓮城内,主要有高18米、直径28米的《四羊方尊》灯组、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长20米的《中国梦二十四孝》灯组、再现滨河新区面貌的《滨河新貌》灯组、展现人们丰收喜悦的《五谷丰登》灯组、再现人们向往幸福的《万灯祈福》、《百鸟朝凤》灯组等,大小100多组彩灯,美仑美奂的艺术彩灯将为冬日的银川增添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同时,本届冰雪节不仅有精品冰灯、雪雕、彩灯的展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和国家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民俗活动表演,如中国四大名鼓常山战鼓与山西威风锣鼓、兰州太平鼓、开封盘鼓,上刀山、下火海,打铁水等观赏性强的民俗活动。还有秧歌、陕北说书、秦腔、《西夏之恋》等演出项目,使整个活动过程和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而且冰雪节期间,黄河横城旅游休闲度假区还在竖街为游客准备了各地种类繁多的重庆小吃及地方特色小吃,让大家在观花灯、赏冰雪的同时,能尽情享受美味。

去年,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打造的大型雪雕艺术给广大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年,该景区将进一步致力于打造宁夏冬季美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冬季休闲好去处。据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负责人介绍,本届冰雪彩灯艺术节军博园将采取与黄河横城旅游休闲度假区错位经营的方式,但由于今年暖冬的气候影响,目前,冰雪节的各项活动正在积极筹划论证准备中。本届冰雪彩灯艺术节,军博园仍将突出冰雪主题、军事元素、文化内涵,希望广大游客到军博园不仅能感觉到冰雪之美的意境,同时,体验冰雪的壮美和冰雪带来的激情与浪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