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动车票渐成广西旅游“贵宾卡” 持票可免费游景区

12月10日,广西贺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贵广高铁开通首日,旅客持当日动车票可免费游览贺州市所有景区;开通后一个月内,持当天动车票可享受全市所有景区和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门市价5折优惠。这已经不是广西城市第一次推出“高铁旅游”促销活动。

随着广西动车通达城市越来越多,广西各地有关“凭动车票打折”的旅游促销活动也层出不穷,优惠程度从6折直至免费,动车票俨然成为广西旅游的“贵宾卡”。

广西旅游部门称,广西拥有美丽的山水、磅礴的海景和极具特色的边塞风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由于交通基础条件不够发达,旅游资源开发和推广受到制约。游客一般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到达景区城市或从一个景点到达另一景点,旅行的效率和意义大打折扣,挫伤了部分游客的出行积极性。同时,受交通条件制约,各景区或旅游城市之间只能各自为营,“景区互推、游客互送”的联盟思路难以推行,“旅游圈”、“旅游带”的共赢效应无法显现。较长的一段时期里,广西旅游业徘徊在“慢旅快游”和“开门等客”的怪圈中难以施展拳脚。

2013年底广西高铁动车的开通运营,如同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让广西旅游业畅想“春天的故事”。去年底至今,广西已累计开通超过1600公里、时速200公里/小时以上的高铁线路,动车通达广西10个地市,彻底改变了广西铁路交通条件。

从南宁乘坐动车出发,到广西沿海城市仅需1个多小时;到桂林仅需2个多小时,较过去缩短了4个多小时;到梧州也只需两个半小时,单程压缩了5个多小时。时速的提升拉近了城市、景区间的时空距离,间接助推广西旅游由“慢旅快游”向“快旅慢游”转型升级,也使得游客“一线多游”的梦想成为现实。为此,广西各地纷纷推出高铁相关的旅游促销活动,作为个人上车凭证的动车票因此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和附加值。

2014年6月份,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高铁旅游促销活动,游客凭本人当天高铁车票入住全区14个地市相关酒店可享特价优惠或者获赠增值服务,3天内到相关景区参观游览,则可享受免门票或者折扣优惠。桂林、南宁两地机场甚至推出凭动车票免费乘坐机场大巴的利民措施。给力的优惠措施让广大网友直呼“太有爱”,“动车票强过美团、赛过携程”,“动车票简直就是旅游VIP卡”。

动车票附加值升级,实现了铁路企业、旅游行业和个人的三方共赢,个人节约了时间和成本,铁路企业获得客流增长,旅游行业则实现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战略,最终也赚到了客流。据南宁铁路局客流数据显示,自广西开通高铁至今,广西动车已累计运送旅客1800万人次,相当于未开通高铁以前全局全年运量的一半。动车平均客座率达到90%,周末时段更是达到趟趟爆满,“周末动车游”成为广西区内旅游的新常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