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帮助中老年人愉快出行 度过间隔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方国家的青年通常会在步入社会之前做一次长途旅行,以一种“间隔”当前社会生活的方式,达到更好地融入当前社会的目的。不过,即将退休的中老年群体要求享受间隔年之旅的呼声也越来越大,这些人希望能在退休之前实现自己的梦想,缓解一下生活压力,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寻求一些方向。然而,假期短缺和间隔年的巨额花销使得他们在面对市场上的间隔年项目时,只能望洋兴叹。日前,针对这部分人群的困扰,美国《赫芬顿邮报》盘点了6条间隔年出行好方法,帮助中老年群体最大化利用自己的时间以及金钱。

1、Encore.org:有经验的前辈的福利

如果你有间隔年出行打算,如果你是60岁以上的有丰富社会经验的前辈,如果你想在间隔年里做一些社会服务回馈社会,请关注Encore.org。作为一个很有影响力的非盈利组织,Encore.org已经连续9年为乐意服务社会的有经验的前辈提供资金援助,以求解决社会问题。2014年,Encore.org 向6位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5.80万元)的资金支持。此外,Encore.org格外重视那些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组织里的高精技术人才,为他们设置单独的奖项,以鼓励更多人才为社会服务。

2、Peace Corps:参与短期志愿服务

Peace Corps是隶属于美国政府的志愿者组织,旨在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美国社会与文化,也希望通过沟通交流,让美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世界。为了确保这个志愿者团队能反映美国突出的文化化色彩,Peace Corps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良好的语言能力,过硬的技术素养和国外工作生活经历。不过,参与Peace Corps项目只需要3个月至1年,对于那些时间有限的人来说,这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间隔年选择。

3、投身公益 随着志愿队一起世界环游

参与海豚保护基金会,在夏威夷与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起做海洋研究。去意大利交英语,去印度帮助当地孤儿,甚至是随着以色列志愿者组织在以色列军事基地工作。在间隔年,你可以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组织,报名去当一名志愿者,这不仅可以让你领略异域风情,还可以为世界的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当一名海外志愿者需要自掏腰包,但是赞助者会提供30%的资金支持,此外,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还可以享受减税优惠,这又可以减少33%的开销。

4、学者之路项目(Road Scholar program) 老年学术爱好者的天堂

如果你是学术爱好者,如果你想要暂停一下工作,重温校园时光,那么“学者之路项目”可以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许多大学向65岁以上的学术爱好者提供免费学习服务,而“学者之路项目”为这些参加大学学习的老年人提供额外的旅游机会。你可以在这里和同学一起读书交流,参加学术报告活动,在学术氛围中享受一个轻松愉悦的间隔年。

5、交换房屋 交换之旅

想要重温年轻时去欧洲的那次背包旅行吗?也许你想在即将退休的时候再次去欧洲领略异域风情,即使不再年轻,但重走历史之路,也感触颇多。不用担心钱,在旅游期间把自己的房屋出租,租金可以让你去更加自由地选择出行目的地。此外,对于那些只想换个环境,静静享受宁静时光的人来说,登录类似于SabbaticalHomes.com这样的房屋交换网站,幸运的话,你可以和你想去的国家的人交换房屋,这样,你可以省下一大笔住宿费,也可以真正体验当地的民风民情。

6、坚定决心 向公司要求无薪休假

大学教师享受着每七年一次的带薪休假的福利,而除此之外,全美国只有5%的工薪阶层可以享受同等待遇。没有一个大方的上司,你可以自己要求无薪休假。尽管这会透支你今后的假期,尽管公司可能会让你自己支付在休假期间的保险费。但对于马上就要退休的你来说,通过一个间隔年找到退休后的人生方向更为重要。(实习编译:张悦审稿:李宗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