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亚航在杭州有四条航线 飞马来西亚和泰国

杭州游客有点慌 暂无人取消旅程

2014年是航空界的黑暗年,失联的马航MH370还在调查中,昨日,亚洲航空一架从印度尼西亚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也失去联系。

因为价格便宜,亚洲航空是杭州人去往东南亚经常乘坐的航空,记者从杭州多家票务公司和旅行社了解到,从杭州前往印尼和新加坡均没有亚航开通的航线,目前也没有游客因为亚航失联事件取消旅程。

读者着急致电快报:

我去巴厘岛乘坐哪个公司航班?

上周六刚在都市快报春节旅游特卖会上订了4人前往巴厘岛的陈先生,听闻亚航失联的消息,着急致电快报记者询问:“去巴厘岛乘坐哪个航空公司航班?”

浙江外海商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晶说,杭州市民去往印度尼西亚旅游一般是去巴厘岛,目前只有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执飞的包机,由各旅行社包装销售旅游线路,散客一般乘坐新加坡航空或港龙航空从新加坡或香港转机;去往印尼雅加达的商务旅客一般从上海乘坐港龙航空直飞;去往新加坡有比较多的选择,捷星航空、厦门航空、胜安航空。以上均没有亚航开通的航线。

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随着游客增多,杭州往返东南亚的航线近年不断增加,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是于今年1月23日开通“巴厘岛—杭州—巴厘岛”航线,一周三班;新加坡胜安航空是于今年6月27日开通“新加坡—杭州—新加坡”航线,一周四班。

亚航在杭州4条航线

目的地是马来西亚和泰国

亚洲航空公司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因为价格便宜,杭州游客前往东南亚旅行的乘坐率很高,尤其是近年大热的泰国。

杭州是亚航在浙江省内唯一设有航线的城市。亚航在杭州开设了4条直飞航线,包括杭州飞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沙巴、泰国清迈、泰国曼谷,且每日都有航班。

其中,杭州飞曼谷是包机,散客只有淡季时可以在亚航开设于杭州的门店买到机票,其余航线是公开对外销售常年执飞的航线。

在内地城市中,亚航只在杭州、广州、深圳开通了三条以上常年执飞航线。在长三角地区,除了杭州外,亚航只在上海开通了一条直飞吉隆坡的航线。所以,包括上海、南京等城市的市民都会选择从杭州出发,乘坐相对便宜的亚航航班。

亚航执飞杭州的各航班中,也有空客A320机型,与此次失联的航班是同一机型。

记者致电杭州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亚航失联事件的进展,目前有游客来电咨询,但并没有游客因此取消旅程。

亚航搜寻和救援工作已经启动

昨天中午12:30,亚航失联后5小时,记者收到亚航向所有媒体发出的通告,确认QZ8501航班与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联络,搜寻和救援工作已经启动。

亚洲航空已经成立紧急电话中心供机上旅客家属及亲友查询相关事宜,电话号码为+622129850801,并提醒新闻媒体朋友不要致电紧急电话服务中心,该号码仅为机上旅客家属和亲友查询旅客情况。亚洲航空将随时跟进并公布进一步的消息,同时相关消息通过亚洲航空官网www.airasia.com 发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