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羊年环保花炮开始订货

1月1日,熊猫烟花位于朝阳区的展厅开始接受零售网点订货,APEC无硫环保技术被应用于羊年烟花的主打新品中。 吴镝摄

从1月1日开始,羊年花炮新品开始接受零售网点订货。环保花炮技术再次升级换代,APEC新品、春晚系列等主题烟花中的APEC无硫发射药,通过纳米技术可减少60%以上发射药物的使用。羊年花炮销售时间较往年缩短了10天,仅从腊月二十五卖到正月初五。零售商表示,将通过提前打折等“快来快走”的方式抓紧销售。

环保产品换代价格持平

1月1日开始,熊猫、逗逗两家烟花公司开始接受订货。在位于朝阳区大望路附近的熊猫烟花公司的展厅里,APEC新品、春晚“家和万事兴”系列展品很是扎眼。货架上的所有产品外包装都印有醒目的绿色环保标识。

“京城百姓尤其钟爱环保花炮。”熊猫烟花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北京奥运以来,每年春节,北京地区的产品都会采用当年国际上最新的花炮环保科研技术,特制部分环保花炮产品供应京城市场。2014年马年春节,以竹子为原材料的花式鞭炮刚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

今年春节,熊猫烟花的全线产品包括组合烟花、爆竹、喷花、儿童造型玩具类等,大量采用了当前最新的环保技术APEC无硫发射药,可减少60%以上发射药物的使用,大幅降低烟雾和有害气体。所有产品均符合“无硫、低硫、微烟、轻烟”要求,比如儿童造型玩具类的全线产品均为环保冷光烟花。

虽然技术提升,但羊年花炮价格与往年持平,部分产品还略有下降,如熊猫组合烟花“喜羊羊系列”,69发建议零售价在五六百元,往年同类烟花的价位在八九百元之间。此外,大多数产品建议零售价都在100元以内,燃放时长仍能达到两分钟左右。

花炮销售大户减量明显

今年订货会一开始,各烟花展厅内仍如往年般客流如织。虽然今年是史上花炮最短售卖季,但零售商大多对此反应平静,订货量没有出现大幅下滑。采访中,多位摊主都表示因售卖时间缩短,今年将减少两成左右的订货量。此外,还会在大年三十后迅速开始打折促销,以求“快来快走”薄利多销。不过,因为有整箱全额回收政策兜底,商家预计打折会控制在六七折左右。

但一些以半批发走量为主的销售大户则预计,今年的花炮销售可能会受到很大冲击。“去年正月十五,我那摊儿都卖疯了。今年就卖到正月初五,好多人可能还没想起来买呢。”一位零售商对销量不无担忧。他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往年的一些大客户、老客户都没给他打订货电话。一方面是烟花新政调整,另一方面是节俭之风日盛,公款买花炮的越来越少。“照这个趋势 ,今年一些走‘大户’的摊主订货量及销量可能要减少五成左右。”

为拉动销售,羊年花炮玩起了电商、微商、POS刷卡消费等多元化销售。目前,熊猫烟花已与糯米网、拉手网等一流电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还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花炮单品的燃放效果和北京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分布全景图等。

烟花企业调整配送流程

受缩短售卖时间的新政影响,燕龙、熊猫、逗逗三家花炮特许经营单位今年备货量总计32万箱,其中熊猫烟花15万箱,逗逗烟花备货10万箱,北京市烟花爆竹公司的燕龙花炮备货量为7万箱。

花炮企业也跟着调整了配送流程。熊猫烟花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烟花的零售点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总数肯定会进一步减少,如果有摊主订货后出现摊点被取消的情况,可全部退货。此外,从除夕到大年初五,各花炮企业随时做好个别网点的补货准备。大年初五至大年初八这3天,50辆专业危化车、300余名物流配送人员全员开动,力保在3天内,将覆盖全市16个区县500余个零售网点的烟花爆竹全部回收入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