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浙江宁波江北“全域旅游”串珠成链再升级

今年元旦的宁波慈城,张灯结彩,分外迷人。老戏曲接连上演、老味道沁人心脾,民俗氛围甚浓。除了宁波本地游客,不少外地游客也趁假期,慕名前来一睹千年古镇的风采。

去年,宁波江北区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发展战略,以江北新型城市化快速推进为契机,以“休闲江北”为旅游品牌全面推动旅游经济再升级。

为美丽寻找资本,江北坚持改革创新,突破常规,优化发展理念。去年,该区突出规划引领,优化整合“古镇”和“都市”、“历史”和“人文”、“山水”和“生态”等要素,对全区旅游资源、旅游路线、旅游主题进行全盘谋划、系统设计,打通各景点、景区之间的空间和行政壁垒,实现“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力打造“江北大景区”。

优质的项目落户,加快构筑旅游产业集群。围绕慈城古县城,千年保国寺两大精品旅游资源,江北区坚持以集聚发展、集约开发为基本取向,集全区之力实施捆绑开发、重点打造,把单体景点做强做优。同时,加快搭建两大旅游功能平台,围绕荪湖和外滩两大主题鲜明的旅游资源,做精保荪康体休闲旅游度假游和老外滩城市中央商贸游。随着老外滩业态的调整以及外滩北延的业态布局,如今老外滩星光熠熠,活力四射。

智慧旅游的推广,使得休闲江北品牌进一步打响。慈城、保国寺、绿野山庄等各大景区加快发展旅游电子商务,与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途牛网等10余家知名旅游网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了网络宣传营销平台,其中慈城古县城景区还开设了微信营销平台,大力开发散客旅游市场,成为景区拓展客源市场的新渠道。

“来江北旅游,只要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了。”江北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建成运营的手机APP平台,集导航、导览、导游、导购于一体,为畅游江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

有关数据显示,全区旅游接待人次从2010年的478.77万增加到2014年的837万,年均增长15%;旅游总收入从2010年的48.59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88亿元,年均增长1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