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香港游客价值近30万元物品失而复得

近日,香港刘女士委托朋友带着5000元现金,专程来到宁夏沙湖景区,通过景区管理处找到拾金不昧的经营业主,表示感激之情。

十一期间,刘女士到宁夏沙湖旅游,不慎将装有2000多元现金、26万元存折、护照、驾驶证等钱物的手提包遗失,于是在沙湖报了警。景区立刻通过广播寻物,但没有结果。时隔几日,刘女士回到北京,却意外收到一个从宁夏寄来的邮包,打开一看,正是她遗失在沙湖的手提包。

原来,刘女士丢失的手提包,被景区一位经营户敬寿廷捡到,由于当天游客太多,生意火爆,敬寿廷没有听到广播寻物,晚上才想起捡到东西。于是,他按照包里的物主地址找到了刘女士,并最终把财务寄还给她。

拾金不昧是全社会共同倡导的美德,也是检验景区文明服务的重要标志。沙湖景区每年都与员工和承包经营业主签订拾金不昧责任书,保证捡到游客在景区丢失的钱物及时归还。据了解,沙湖景区类似的拾金不昧事迹层出不穷。仅今年景区就有204个拾金不昧事迹,累计归还游客遗失现金13万余元;归还摄像机、照相机等价值60余万元的贵重物品;归还捡到的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等130余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