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赏大片 奔林海雪原

上海滩。

在草原拍摄的场景。

乌兰布统草原。

去年年底,各种大片纷纷上线。尤其是徐克执导的3D动作电影《智取威虎山3D》,让样板戏得到现代演绎,其英雄气概让人禁不住奔赴东北雪原一探究竟。而姜文的《一步之遥》为追求精良制作,呈现最旖旎动人的画面,在多处寻找经典外景地。看过热辣的电影,现在就让我们出发,去体验那些故事场景吧。

《智取威虎山3D》 东北雪乡上威虎山

去年底,由徐克导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3D》上映 ,曾经红极一时的样板戏,在徐克的镜头里热血飞扬起来。雪冷、血热,《智取威虎山》在林海雪原里打造了一个铁血传奇。提起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林海雪原》是根据作者曲波自己的经历创作的长篇小说。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同时也搬上京剧舞台,其中“智取威虎山”这段唱词,很多人都会唱。

美丽片场:黑龙江海林市

外景之旅:登威虎山。在《智取威虎山3D》里,杨子荣“打虎上山”上的威虎山就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县境内,距牡丹江市区的三道关乡仅一山之隔,当地群众俗称“大夹皮沟”。威虎山原为无名高地,在深山老林里有着土匪“座山雕”的巢穴,有的称“座山雕棚”。1947年春,中国人民解放军侦察兵小分队进山剿匪,英雄侦察员杨子荣深入敌巢,小分队最后以少胜多,智歼全部匪徒。1967年发现和确定该无名高地为当年座山雕的巢穴遗址后,开始进行保护和建设,并将“威虎山”三字石刻在山顶岩石上。由于小说《林海雪原》也讲到这段历史,以它为艺术原型的威虎山才更被人关注。

外景之旅:玩转雪乡影视城。据悉,全片很多事在东北黑龙江雪乡拍摄的。雪乡位于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黏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凇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因此得名—中国雪乡。景色秀丽民风淳朴气候独特的“中国雪乡”双峰景区是大海林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积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雪乡影视城的土匪窝,跑马场,木屋,栈桥,吊楼,地窨子,白桦林形成了一道原始的人文风情,再现了东北剿匪时期的林海雪原。抵达后雪乡自由活动。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赏雪、咏雪、戏雪、堆雪人、打雪仗,尽情地在雪地里打滚……一到隆冬,雪乡韵味最浓,结实的大雪纯白极净,盖在各家农舍的屋檐,都有一米之厚,有人说,这像棉花糖,有人说,这是白云朵朵……十分美丽。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直飞牡丹江。从牡丹江可乘专线巴士直达,从哈尔滨等地可乘火车或汽车前往长汀镇,再从林业客运站转乘客车或出租车直达雪乡。

住宿:要体味东北老乡的生活,当然要住在雪乡林场工人的家里,睡火炕床。一般家里有空房间的,都会接待,住宿价格很便宜,屋里用火墙取暖。

美食:可以品尝到地三鲜、酸菜炖粉条、炒野菜、猪血肠和豆腐蘑菇等。

花园总统获选后在上海巡游。

《一步之遥》 跟着姜文走四方

姜文贺岁新片《一步之遥》的上映可谓牵动着媒体、院线乃至观众各个方面的关注,于去年12月18日上映就广受关注。影片讲述了上海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一场“花国大选”,新当选的全球花国总统却意外被害,凶手直指花国大选的操办人,因为这桩匪夷所思的命案,一大群野心勃勃的冒险家粉墨登场,人心情欲都在交织的利益关系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美丽片场:上海外滩建筑群

外景之旅:《一步之遥》讲的是发生在上海的故事,姜文给观众营造了一个梦幻感十足冒险家的乐园。电影里多次出现上海外滩建筑群,飞车望月的那段戏,背景是黄浦江畔建筑。那些老建筑,曾代表一段过去的历史,现在是上海标志性景区。

如今从苏州河口到原十六铺码头一带约1.5公里长的沿江路段的外滩,正经历着又一场变革。走在外滩上,不少世界一线的品牌、顶级餐厅纷纷进驻,处处洋溢着历史的风韵和时尚的气息,奢华重现于这些经历了百年风雨的老大楼里。从外滩3号开始的老建筑开发,在外滩18号达到高潮。

像外滩3号,曾经是英国总会的上海俱乐部。一楼的阿玛尼(Armani)是阿玛尼在中国开张的首家旗舰店,所有商品世界同步发行。Hugo Boss也在一层开设了首家中国直营店。二楼是外滩3号的自有品牌“three”。外滩18号最早入住的是麦加利银行。200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年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授予外滩18号。外滩18号的一、二楼汇聚了多家国际顶级时装旗舰店、世界珠宝手表名品、艺术装饰精品店和意大利休闲咖啡厅。1922年11月,上海最大的洋行—怡和洋行的新大楼落成,这就是中山东一路27号大楼的来由。

雪乡。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飞往上海虹桥,之后打车前往外滩。

住宿:可以选择外滩上的半岛酒店或者华尔道夫酒店。

美食:外滩各大老牌建筑上都有顶级餐饮配套,例如外滩5号等。另外,外滩周边的大小弄堂里也有很多小吃。

美丽片场:乌兰布统草原

外景之旅:乌兰布统草原位于克什克腾旗最南端, 距北京仅300多公里,与河北围场县的赛罕坝林场隔河相望。乌兰布统草原上是花草间杂,赶上合适的时节,你冷不丁看觉得不是草原,而是花海。每当坝上天高气爽之际,芳草如茵、群羊如云、骏马奔腾……

乌兰布统是清朝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因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噶尔丹而著称于世,更以其迷人的欧式草原风光,成为中外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这里处处皆景,是摄影之乡、天然画廊、露天影棚。牛群、马群、羊群群栖觅食,放牧人粗犷的歌声和清脆的长鞭声,融合着悦耳动听的鸟声,更给朴实的草原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乌兰布统草原还是摄影天堂,冬天银色雪世界能立即带你进入童话王国。乌兰布统草原最好的时候,是八月份,《一步之遥》拍外景就是大概是这个时候去的。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直飞内蒙古赤峰,再转车前往。

住宿: 乌兰布统老宋酒店、坝上老张酒店、怡人山庄、 红山宾馆等。

美食:草原手把肉、柴鸡炖蘑菇、气锅八仙、草原荷叶鸡、炸山鸡块、五香鹿肉、柴锅炖大鹅、野黄花炖牛肉、坝上乱炖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