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贵州2014年完成投资231.19亿 收入2895.98亿

根据《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考核工作方案》(黔旅发改办〔2014〕7号)要求,结合日常调度、监测情况,省旅游局会同省财政厅对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2014年全省100个旅游景区超额完成了景区建设任务,带动全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实现2895.98亿元,接待游客3.21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2.16%和20.08%。

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在建项目1091个,完成投资231.1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15.66%。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改善,建设景区链接外部交通干线(公路)179条共1936.85千米、景区主干道164条共2373.58千米、生态旅游步道285条共613.84千米、垃圾处理站94个、污水处理站74个、蓄水池193个。服务设施取得新提升,建设酒店、客栈等住宿设施845家,客房21224间(床位39202张),旅游厕所408个,游客服务中心119个,停车场1305个,购物场所516个,餐饮场所6055个,旅游标识牌8396块。重点示范旅游景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完成投资120.7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20.71%。重要时间节点推出新项目新景点,“五一”、“十一”、省旅发大会期间,先后在35个旅游景区中推出新景点、新项目72个。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亮点。省旅游局联合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据评选程序,对申报全省十佳旅游景区、十佳特色旅游城镇景区和十佳农业旅游景区符合条件的68个旅游景区,结合去年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年度考核及各部门掌握的情况,评定了全省十佳旅游景区、十佳特色旅游城镇景区和十佳农业旅游景区。品牌创建取得新成效。1个旅游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国家景观专家评审,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14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织金洞、梵净山景区、赤水景区3个景区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作有序推进。

2014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省旅游局联合省财政厅组织11个考核组,对2014年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2014年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考核结果达到“优秀”等级的旅游景区35个,其中18个是重点示范旅游景区,其他旅游景区17个;达到“良好”等级的旅游景区48个,其中7个是重点示范旅游景区,其他旅游景区41个;达到“合格”等级的旅游景区29个,其中2个是重点示范旅游景区,其他旅游景区27个;不合格的旅游景区4个;申请退出的旅游景区3个;优良率为71.5%,合格率为96.55%,27个重点示范景区优良率为93.1%。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