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花溪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创新区 高原明珠更璀璨

出台文化旅游创新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全年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0.3%……说到花溪旅游,2014年可“晒”的东西实在太多。花溪这颗高原明珠,正因谋划发展旅游业而更显光彩夺目。

畅路网抓项目 激活旅游新业态

2014年,花溪区根据市委“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战略部署,吹响了“建设生态优美富强和谐新花溪”的号角。花溪贵惠高速、孟关大道、黔中大道花溪段建成通车,白马线和贵安路通车,沪昆路花溪段建设有序推进,田园南路全面建成……各条路网的通畅,为花溪旅游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路网既通,项目跟进。借助第九届省旅发大会在花溪举行的契机,花溪区以“提高水平、服务全省、带动产业”为原则,进一步推动青岩古镇等景区升级改造。去年,花溪区引入包括社会资金在内的投资共49.51亿元,实施项目48个,完善了青岩古镇景区内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整合。

结合全省“5个100工程”,花溪区加快对湿地公园(孔学堂)景区、天河潭景区的打造,并积极争取省级“100个旅游景区”建设资金2300万元,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在2014年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十佳景区”评选中,青岩古镇文化旅游景区位列全省十佳景区之首。同年8月,湿地公园景区(孔学堂)获得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眼下,花溪区正以青岩古镇为龙头,统筹周边旅游资源,推进贵阳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

引资金提形象 突破“门票依赖症”

2014年,花溪区加大景区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促进旅游文化产业集群形成。

一方面,花溪区抓住青岩古镇改造机遇,引来了不少“金凤凰”。2014年,贵州顺和古镇旅游投资开发公司、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州创景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青岩古镇实施了北门旅游综合体、南门文化旅游产业区、文凡·状元别院超五星级酒店和张公馆恢复重建等项目。大力针对特色餐饮、贵州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表演挖潜,借此突破“门票依赖症”。

另一方面,花溪区抓住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的契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2014年,花溪区示范点累计共投入项目100余个,投入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提升青岩古镇及周边村寨旅游形象和旅游环境,选择古镇周边的龙井村、姚家关等6个村寨,实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度假区的建设,不仅为古镇旅游增加田园游、乡村游元素,更让周边村民、村寨因发展旅游业而增收。

据统计,全区旅游总收入预计实现118.42亿元,比上年增长20.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