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2015年重庆旅游业总收入预计增长12%

1 月30日,2015年重庆旅游工作会议在渝中区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在旅游业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的形势下召开的,主要内容是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的精神,总结2014年的全市旅游工作,部署2015年的旅游工作,分析新常态下旅游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新常态下,我市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谭家玲副市长作了工作报告。

谭家玲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政府和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旅游消费。全市旅游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2014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3.1%,旅游接待同比增长13.2%,两项指标增速均比2013年高出一倍,全市旅游消费占全市社零总额的40%,旅游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

谭家玲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旅游业,发展旅游的认识应该说都是高屋建瓴的,用战略的眼光来看待旅游业的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旅游业的黄金发展期和转型升级期,我们既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旅游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要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积极作为,趁势而上。

2015 年,全市旅游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各次会议精神为统揽,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大功能区域战略部署,“科学发展、富足兴渝”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市政府的《实施意见》和全国旅游工作会精神,依托“五大功能区”建设,继续推进重庆旅游“一心三带”建设。同时,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百千工程”,特别是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强化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立足当前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实际,规划实施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推进市政府首批命名10大市级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规划策划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重点旅游项目。围绕“美丽山水之城·重庆非去不可”,继续唱响重庆旅游“四季歌”,进一步提升重庆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预计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2%以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