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广州交通公安联合执法 严打拒载议价旅游包车

2015年春运已拉开了帷幕,广州市各客运站、火车站陆续迎来客流高峰。2月4日、5日,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属地交通、公安等部门在流花地区、天河客运站、华师周边、体育西路等区域开展道路运输秩序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数十宗。

广州市交委相关人员表示,交通部门积极创新“交通+公安”的执法模式,充分动员各客运站、各属地有关部门在春运期间成立联合执勤队,采取定点检查、随车暗查、流动巡查、培训教育及责任追究等方式,打击旅游包车。并加强出租车服务质量监管,并坚持每天深夜组织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到火车站、火车东站、天河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现场执勤,维护出租车营运秩序。

“交通+公安”执法查违章

广州市交委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州道路运输畅通有序,市交通执法部门提前部署与谋划,一方面全力争取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的配合,积极创新“交通+公安”的执法模式,充分动员各客运站、各属地有关部门在春运期间成立联合执勤队,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如联合越秀区站南派出所、越秀巡警大队、越秀区交通执法分局、越秀区公安分局交通科,成立流花地区联合整治执勤队,已于1月26日起,开始对流花地区实施联合整治。

2月4日10时,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附近,见到交通公安联合执勤队正在查处2起非法营运工作。有交警人员介绍,为确保广州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及早针对春运交通流量的实际,调整勤务模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另一方面牵头与交通运政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共同抽调人员加强客运车辆、驾驶员的源头管理,集中开展了迎春运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记者现场看到,行动中,交警、运政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强化源头管理,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联合执法队对过往的可疑客运车辆、运输车辆、小车进行检查,逐车登记,严查严处客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货车超载、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和非法拉运学生车辆等严重危害群众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处,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努力营造严查严管严处的态势。据悉,联合执法队至今已查处各类违章35宗,其中非法营运19宗,出租车违章12宗。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称,此外,各区交通执法部门加强对本辖区内道路运输秩序整治,联合属地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对非法营运等道路运输违章突出的区域、路段坚持采取整治与巡查相结合,全力维护辖区重点区域道路交通营运秩序良好,提前净化2015年道路春运市场。

溯源追查克隆出租车

据介绍,市交通执法部门在春运前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克隆出租车、打击旅游包车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保障了春运前广州道路运输秩序良好。今年春运,联合执法队还充分利用非法营运信息收集平台,重点监控长期在区内活动的可疑车辆及非法营运人员。

广州对重点违章严查严管,开展克隆出租车专项整治和客运违章集中整治。执法人员介绍,自元旦道路运输保障工作以来,他们联合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加强道路运输市场整治,重点打击夜间克隆出租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其中,在天河区吉山村、棠德北,白云区三元里等地开展克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克隆出租车9辆。在白云区广州大道南方医院、机场路,黄埔区黄埔客运站等地查处克隆出租车9辆。

2月4日早上,市交通执法部门在历经连续两天的地毯式搜索后,于员村自来水厂内成功捣毁一克隆出租车窝点,查获四辆克隆出租车,车牌号码分别为:粤AA600X、粤AY6R18、粤A3918D、粤A007RA。前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细心发现员村附近多次出现克隆车踪迹,初步怀疑该区域有克隆出租车藏匿地点。经过缜密排查,执法人员最终锁定目标并一举查处。

整治班车包车等客运违章

在客运市场整治方面,交通部门按照客流返乡的时间节点,分不同的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市交委结合学生放假返乡高峰期,在五山校区、师大暨大周边以及体育西地铁站等高校密集区域开展班车、包车等客运违章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客运违章数十宗。市交委还联合海珠区交通执法分局、便衣大队、交警大队及海珠客运站等部门,对海珠区大塘、康乐、上涌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查获湖北线客运车辆违章10宗,清理黑票点和摊位7个,收缴非法揽客广告牌30余块。

据了解,2015年至今,市区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1158宗。其中非法营运221宗、班车违章129宗、包车违章65宗。尤其1月19日以来,市区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强化对高校周边旅游包车、市区重点区域非法营运等客运违章的查处力度,期间查处各类包车、班车违章142宗,非法营运134宗。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春运期间各类运输违章的整治力度,按照前期制定的整治计划,有序开展系列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春运期间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不要贪图一时便利而选择乘坐违法经营车辆,发现有违规经营或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96900”进行举报。

加派人手严打拒载议价

广州市交委有关人员表示,交通部门自春运开始就坚持采取定点检查、随车暗查、流动巡查、培训教育及责任追究等方式,加强出租车服务质量监管,并坚持每天深夜组织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120人左右到火车站、火车东站、天河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现场执勤,维护出租车营运秩序。

下一步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并加派人手,每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2时,到火车站、东站、天河客运站、广园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协助做好现场出租车营运秩序维护和服务质量监管工作。增派执法力量,重点在夜间时段,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乱停靠、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营运等各类违章行为。加强司机营运规范教育,对于严重违章,造成恶劣影响的司机,交通部门将依法严处,甚至清理出出租车行业。对相关投诉,要做到核实一宗,严肃处理一宗。

广州市交通部门也提醒乘客:广州出租车一律实行“打表收费”,搭乘出租车时无论远近及乘车时间请勿与司机议价,乘客下车应向司机索取发票、路桥票等相关票据;若遇司机拒载、议价、绕道、孖客、态度恶劣等问题或者非法营运车辆,乘客可记下当班司机的服务资格证号和车牌号,并及时拨打“96900”进行投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