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南粤新春年味浓 多地旅游景点迎来开门红

乳源

已接待游客逾20万人次

南方日报讯 羊年伊始,乳源瑶族自治县旅游实现开门红。笔者从该县旅游部门获悉,大年初一和初二两日,该县吸引游客逾20万人次前来。

大年初一,尽管天空飘着细雨,却丝毫阻挡不住人们上香祈福、休闲的热情,从乳源县城到云门寺佛教生态文化保护区的公路上,长长的车龙一眼望不到尽头,珠三角、湘、赣地区牌照的车辆络绎不绝。

据了解,该县高度重视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针对往年到云门寺车多人多的情况,交警全员出动对人流、车流进行疏导。

谷立辉 南坡 新华 遥轩

丹霞山

两日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南方日报讯 大年初二,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并未影响游客出游的热情,丹霞山景区迎来了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

当日上午9时,丹霞山景区外山门就已经热闹起来,票务中心大厅门前的停车场陆续停满了来自各地的私家车;在售票大厅内,排满了依次购票的游客。此时的丹霞山景区内春花烂漫,丹山碧水间处处荡漾着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二,丹霞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据预测,20日、21日到丹霞山旅游的人数,尤其是家庭自驾游人数持续上升。对此,景区已提前做好游客高峰期人车分流方案,确保全景区畅通无阻。

谷立辉 曾明 聂金艳 杨杰华

高州

近百人畅游鉴江庆新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王建越)农历正月初一,天气晴朗,高州市区沿江西路的鉴江河畔彩旗飘扬、喜气洋洋,由该市爽爽游泳协会、市冬泳协会主办的“高州冬泳健儿畅游鉴江庆新春”活动在高州鉴江河段下水点举行。畅游线路在该下水点游向斜对面的观山桥,来回约500米。他们以冬泳这一健康运动的独特方式,欢度羊年新春佳节。同时向市民宣传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鉴江河。

据了解,这是高州市两个协会第二次在春节举行的冬泳活动,参加人数近百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8岁,还有20多位不让须眉的巾帼豪杰。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身意识的提高,高州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冬泳行列,当地冬泳的爱好者达300多人。

年过花甲的老冬泳爱好者陈伯说:“冬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辛苦一小会儿,快乐一整天,健康一辈子。今天借此冬泳机会给全市人民拜年,特别高兴。”

广州

白云机场接送旅客14万人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 通讯员/胡方 祁旭敏 南宣 罗锦德 戴燕丽)大年初二,白云机场客流量触底强势反弹,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049架次,预计接送旅客14万人次,与前两天相比日均多出近1万人次。

据介绍,当日出行旅客以错峰返乡和外出旅游为主,不过与节前出港客流远超进港客流不同,当日进港和出港客流相对平均,都将超过7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未来两天将会迎来团队出行的最高峰。

20日华北和东北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大雪或暴雪,而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也有部分地区出现大雾。

不过,雨雪并没阻挡“老广”出游热情。与节前相比,20日出外旅游的团队和家庭明显增加。其中,海岛游、冰雪游和出国游继续领衔广州出发热门线路的前三,三亚、哈尔滨、青岛、东南亚等国各个城市的团队旅客明显增多,航班客座率都比较高。

随着抢票回家告一段落,春运返程机票渐渐进入预定高峰。大年初三至初四,多地返穗机票仍有优惠,如重庆至广州4.5折,武汉至广州5折等。然而大年初五和初六,返穗机票价格已开始逐渐上升。

此外,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不少外出旅客选择将车停放在机场。20日,白云机场P2(南停车场)、P3(过夜停车楼)车位曾短暂停满而关闭。

广州

实体超市年货销量大增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黄丽)大年初二,回娘家拜年、走亲戚的时间开启。由于快递行业休息,网购年货暂停,传统商超购物迎来春节期间第二轮高峰。19日、20日两天,笔者走访广州市内超市发现,盒装饼干、贺年糖果等年货热销。有超市表示,今年春节年货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

解放路花季小区华润万家超市公关部负责人表示,随着网购因物流行业休息而暂停,实体商超在春节前后迎来两波客流高峰,就目前情况来看,广州地区大卖场除了常规的食品、年货外,吉利挂饰、吉祥意头产品和灯笼等非常受欢迎。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一般的年货销售外,针对春节餐饮需求,该公司首次在全国的400余家门店同步推出多款半成品熟食菜肴。

百佳超市公关部数据显示,以单一门店观察,与去年春节前夕相比,Taste正佳广场分店年货销售量增长10%以上,步入春节假期,该分店的营业额是平时的两倍以上。

深圳

国际滑稽表演大师过中国年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俊 许淼)大年初二,深圳欢乐谷全天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遍布全园的滑稽秀成为最受游客喜爱的节目,来自俄罗斯、新加坡等国的著名滑稽表演大师或吹拉弹唱、或整蛊搞怪,动作形象生动,表情夸张幽默,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互动。现场游客多为“家庭团”,更有不少是因家人在深工作,特意从家乡赶来团聚,滑稽大师的表演为他们的春节团圆之旅平添了幽默和欢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这也是“洋大师”首次在中国度过新春佳节。

深圳

春节大庙会传统年味浓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俊)大年初二,深圳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锦绣中华·民俗村延续前一日的火爆场面,截至下午5时,入园人数超过2.3万人。

今年锦绣中华·民俗村的春节大庙会除了传统年俗、民族风情表演等活动,还主打民间非遗绝技表演,包括久负盛名的重庆铜梁火龙钢花等节目在内的表演受到游客的普遍欢迎。

据介绍,铜梁火龙钢花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演出过程中,装在特制盘子中温度高达1500℃左右的铁水掺杂着特制的干花被拍打至高空,“铁水流星”随即漫天飘舞,而赤膊露背的舞龙者则在“铁水流星”下翻转腾挪,场面惊险壮观。

来自河南的郑女士对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现场看到火龙钢花表演,“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感觉很神奇,这次来锦绣中华现场看演出,场面非常壮观,很震撼,太精彩了”。

今年留在深圳过年的苏先生说,自己一家人特意过年时来锦绣中华感受年味,“这里人很多,节目很精彩,而且还可以看到民间技艺,让传统技艺重新走进生活,这个非常有意义”。

作为备受游客欢迎的春节庙会活动,春节到锦绣中华·民俗村逛庙会,感受地道的传统年味,体验年俗民俗,已成为不少游客春节长假的“标配”。在锦绣中华,游客定能找回童年时代的年味,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传统中国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