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桂林市叠彩山发生山石坠落事故 汪洋做出重要批示

桂林市叠彩山发生山石坠落事故 汪洋做出重要批示

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 督促做好救治和善后工作

3月19日9时25分许,广西桂林市叠彩山发生山石坠落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游客7人死亡、25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就旅游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督促桂林市旅游部门配合做好受伤游客的救治工作,安抚受伤游客和死者家属情绪,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19日下发《关于加强近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形势。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迎来旅游旺季,北方地区因天气转暖、开春化冻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南方地区因强降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交通事故,春季也是食品卫生事故高发季节。对此,各地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地区旅游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坚决防范因各类突发事件引发的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要加强对重点环节和相关企业的旅游安全监管。各地要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旅游安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合理安排旅游线路,要求一线从业人员加强旅游安全提示,保障游客安全。督促各旅游景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制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旅游安全风险源和风险点,重点排除泥石流、化冻坍塌、危石的潜在风险和缆车、游乐设施的安全隐患。督促各宾馆饭店及餐饮企业强化食品卫生管理,防止因食品卫生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特点,集中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强化旅游安全保障。

通知强调,要加强旅游安全预警提示。各地要对游客做好安全提示工作,提醒游客在行前关注旅游、气象、地质、交通、卫生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安全信息;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不要擅自脱团游览、活动,保护好自身财物;自助游的游客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参加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时,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行前需制订详细游览计划,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自驾车出游的游客,应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旅游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信息,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据了解,截至当日14:20,两名伤者已经手术治疗,10名轻微伤患者治疗后留院观察,13名轻微擦伤游客经处置后离开医院。事故原因及遇难者身份在调查核实,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