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泰航一架飞机在尼泊尔遭飞鸟撞击 安全降落

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22日电 (记者 符永康)当地时间22日下午,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飞机在尼泊尔降落时遭遇飞鸟撞击,客机右侧引擎受损,但最终安全落地,机上所有乘客安全飞抵目的地。

事发客机为泰航TG320航班,当天从泰国曼谷飞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不料在距离目的地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约12公里处撞到飞鸟,当时飞行高度约8500英尺。

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负责人指出,该架飞机虽然引擎受损,但并未申请紧急降落,而是按照正常流程平安落地,机上所有人员安然无恙。

不过,此次事故导致该架飞机返程晚点,客机原定下午13时从加德满都飞往曼谷,最终推迟至当晚18时30分许才起飞返泰。其间,技术人员对受损引擎进行了维修检查。

当地航空人士认为,对于波音777这种大型客机而言,飞鸟撞击可能导致严重事故,此次泰航涉事飞机仅受“轻伤”实属万幸。

事发地特里布万机场是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地处加德满都东部郊区,三面环山,周围植被茂盛。近年来,该机场已多次发生飞鸟撞击事件,去年底一架印度捷特航空客机就曾因“撞鸟”紧急降落。

近期,祸不单行的尼泊尔国际机场引起该国民航界担忧。不久前,一架土耳其飞机在该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导致机场关闭4天,五六万乘客被迫滞留。(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