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陕西榆林一村民自造潜水艇 已投入30多万元

图为2015年3月22日,陕西榆林,神木县大保当镇任家伙场村的村民杜秀堂,正在建造属于自己的潜水艇。记者在榆阳区榆阳镇头道河则村附近见到了杜秀堂的潜水艇。郝锦龙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建造潜水艇是尖端的国防科技。然而神木县大保当镇任家伙场村的村民杜秀堂,正在建造属于自己的潜水艇。目前,杜秀堂建造的潜水艇已经基本完工,顺利的话今年就能进行下水试验。可目前让他犯愁的是,为了造潜水艇花光了自己的全部积蓄,还欠了20多万元债,已经没有资金推进了。一筹莫展的杜秀堂表示:只要有人愿意合作,他愿意和出资人分享后期的专利和潜水艇使用后的股份。

专利技术获专家肯定需下水检验

53岁的杜秀堂目前和家人租住在榆林市榆阳区麻地湾。22日天刚蒙蒙亮,他就收拾好随身物品,出门乘坐公交车去距离家约6公里的电焊厂,继续建造自己的潜水艇。

杜秀堂从小喜爱军事,并且特别爱琢磨机械,由于家里条件不好,他高中二年级便辍学回家种地,后来又在当地的矿上打工。业余时间,杜秀堂爱看《舰船知识》、《军工科技》等杂志。1992年,他看到一则新闻说,俄罗斯把报废潜艇高价卖给中国,便有了自己研制潜水艇的想法,“咱们中国人一定要自己研制出世界上最先进的潜艇,不能永远受制于人”。

抱着这个想法,杜秀堂自学了潜艇设计方面的知识。2005年以来,他先后发明了潜艇液压排水系统、液压转向技术、双螺旋推进系统,并获得了三项国家发明专利,还有一项潜艇外观专利正在申报。

2014年2月,杜秀堂带着自己的专利发明来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设计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希望自己的专利技术能得到运用,“我的发明得到了专业研究人员的肯定,他们很吃惊我这样的文化水平能发明出这样的技术。”

图为2015年3月22日,陕西榆林,神木县大保当镇任家伙场村的村民杜秀堂,正在建造属于自己的潜水艇。郝锦龙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图为2015年3月22日,陕西榆林,神木县大保当镇任家伙场村的村民杜秀堂,正在建造属于自己的潜水艇。郝锦龙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