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姚红:城市会奖目的地销售三部曲

姚红

博悦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际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SITE)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会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众所周知,发展入境市场是将外国人的钱往自己的腰包里装,给国人带来财富,因此发展入境会奖旅游是各国会议局和旅游局的首要任务。而真正使会奖旅游长期发展需要靠政府和企业联动,规划长期会奖市场开发和管理目标,才能建立起一个良好的会奖市场开发环境,这就需要政府和企业各尽其职,联手唱好各自的三部曲,形成一个有震撼力的黄河大合唱。

政府三部曲

第一部曲:制定会奖目的地的宣传口号,与会奖专业国际媒体合作,介绍会奖目的地的硬件及软件设施;长期的、不间断的投资市场宣传,在主要客源国聘请国际会奖销售专家作为城市的销售代理或推广顾问,制定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

目前国内许多会奖目的地没有宣传口号,不愿意与会奖专业媒体合作主动推介目的地,使会奖专业人士无从了解该地区会奖目的地的资源;不聘请目的地销售代理或推广顾问,没有准确的会奖市场数据分析,无法做出适应国际市场的最佳销售推广计划。

第二部曲:联合目的地会奖企业参加优质的国际会奖展览,组织企业参加展前或后展的目的地销售推广路演,邀请优质买家参加销售推广会,支持企业创意新产品。

目前国内许多会奖旅游城市不主动参加国际会奖展览,有些虽然参加了国际会奖展览,但展台的设计与呈现完全是普通旅游的基本宣传,反而影响了该城市的会奖形象;又因为许多城市只是市场负责人参展,不知道应该邀约什么买家;与买家见面时,不能代表企业有效地提供会奖创意和设计以及正确竞标方案和会奖报价方式,使得国际买家怀疑我们的会奖管理水平。

第三部曲:定期邀请不同客源国的国际买家考察,联合各国际航空公司、国际品牌连锁饭店集团、国际目的地会奖管理公司,展现目的地会奖新产品,让客户亲身体验会奖旅游的高质量服务,为客户提供不同语言的会奖目的地推广资料,推介优质的目的地会奖管理公司。

目前国内许多会奖旅游城市不知道充分利用以上三方所具有的国际市场销售网络与接待资源管理实力,或组织了买家考察,但没有提供最佳的会奖体验产品,让买家们失望而去。

企业三部曲

第一部曲:参加会奖局组织的国际会奖展览,让买家了解企业及创意的会奖特色产品,聆听买家的反馈意见,与国际买家建立长期的商务合作关系。

第二部曲:建立会奖目的地资源产品档案库,时时更新会奖产品,在客源国聘请企业的国际销售代理,竞标国际会奖项目。

第三部曲:充分了解国际七大产业的会奖旅游管理特点,创意适应客户需求的会奖产品,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会奖旅游的投资回报率,打造国际会奖优质接待团队,为会奖目的地赢得更多的口碑。

总结我18年的国际入境会奖市场开发经验,政府和会奖目的地管理公司积极配合演奏好各自的三部曲极为重要,而国家会议局及城市会议局将政府的资金和会奖产业链各企业的市场投资以及专业管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使指挥家和乐队的演奏达到极致。(来源:中国企业会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