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新生代成出境游主力军

“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去哪儿玩了”成为上班族最大的谈资。虽然“五一”小长假只有短短3天,但凭借拼假、调休、年假等多种“神器”,80后、90后新生代成为出境游消费的主力军,同时,购物也不再是出境游的主基调。

80、90后成出境游主力军

近两年来,80后、90后成为旅游新生代代表。这一点在今年“五一”小长假也表现得非常明显。

去哪儿网度假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一定经济实力、出游观念更超前的20~30岁年龄层人群出游占比直线提升,这个年轻群体与60后、70后共同成为今年“五一”出境游主力军。“在旅游产品预订选择上,20~30岁年龄层更偏爱出境游、国内长线游产品,并直接引发了在线预订自助游的人数增长暴增。”上述分析师补充道,由于在语言方面较其他年龄层人群更具有优势,欧洲同样成为80后、90后新生代最为青睐的出境长线目的地。

此外,埃及、迪拜等小众路线也是年轻一族的目标,符合他们追求新鲜猎奇的个性。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步入婚姻,或者进入三口之家阶段,家庭亲子游成为出境游中最大的增长点之一。

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以家庭出游形式出游的人群(2大1小的订单)占总出游人群的比例接近20%。“他们具有一定经济基础,普遍希望在吃、住、行、娱上拥有更好体验。除了选择亲近大自然、接近野生动物外,集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的文化游、乐园游等线路,也相当受欢迎。”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买买买”不再是主基调

值得关注的是,深深烙上“土豪”印记的国内游客在境外购物消费开始回归理性,不再一味地追求购买奢侈品,而是向当地文化和景色转变。

此前,只要是出境旅游,“买、买、买”基本成为旅游者主基调,高收入人群在境外的消费能力更是惊人,高档衣服、化妆品、Chanel包包、Rimowa拉杆箱等尽收囊中,这些“战利品”往往通过集装箱运回中国境内,并频频上演“买空全球”的桥段。

据国际权威研究机构估算,2014年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期间的总支出达到4980亿美元(合3.1万亿元人民币),可见国人惊人的消费能力。但从今年“五一”出境游情况看,这样的血拼购物现象已经开始有所转变。

对此,去哪儿网旅游专家分析,此前由于奢侈品在国内数量少、价格高,所以游客出境很快就会加入到购物大军。以日本为例,以前国人从日本买的大多是国内稀缺的商品,比如电饭煲、药妆,而今,消费者更注重一些生活必需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这似乎说明了购物者的消费心理已经不再盲目。

此外,相对富裕的出境游客日益把“体验”置于购买奢侈品之上,很多出境游客想避开越来越多同样来自中国的旅游团,到热门旅游路线以外的地方去看一看。这从本质上看,国内游客出境游开始向当地文化和景点转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游客出境游消费将更加理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