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张家界导游持刀威胁游客被销证 涉事旅行社停业整顿

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布了两起旅游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理结果,其中“张家界湘西中旅导游威胁游客消费案件”中的持刀威胁游客导游杨佳欣将被吊销导游证,而涉事旅行社湘西中旅则要求其停业整顿三个月并处50000元罚款。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投诉举报系统接到云南游客邱某某投诉张家界湘西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西中旅”)导游杨佳欣因收取自费项目费用不成持刀胁迫游客案件后,国家旅游局组成办案组赴湖南张家界会同湖南省旅游局、张家界市旅游局对“4·28”持刀威胁游客的涉案导游及所在旅行社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4月28日,导游杨佳欣受湘西中旅委派担任50人散客团的导游服务工作。在去往张家界的途中,杨佳欣向游客推销自费项目,旅游团中邱某某等16人表示不愿意参加自费项目,于是杨佳欣宣布“凡是不交钱的吃午饭时不准进去,合同自行作废,也不要跟我走”。随后,团队在阳和高速路口下行至阳和乡湘域酒店用午餐时,导游杨佳欣只为参加了自费项目的其他游客安排午餐,导致邱某某等16人的不满而发生冲突,杨佳欣随即到餐馆厨房拿了一把菜刀与游客对峙。其间游客报警,公安出警赶到现场处理时,杨佳欣已离开现场。根据公安人员现场协调,旅行社按照游客意见更换了导游,行程继续按原计划完成。据此,导游杨佳欣以不开餐为由来胁迫游客参与自费项目情况属实,且在与游客产生冲突过程中确实有持刀威胁行为。同时,经查证,导游杨佳欣承认增加自费是其个人行为,事先并未报告旅行社,其确有胁迫游客强制消费的行为。根据《旅游法》的有关解释,导游的行为视同为旅行社的行为,湘西中旅应该对导游擅自安排并强制购买另行付费项目的问题承担责任,且调查中发现湘西中旅还存在合同不规范、团队资料保留不齐等问题。

有关杨佳欣持刀行为是否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张家界市旅游局已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已责成事件发生地的慈利县公安局立案调查,依法处理。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