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六大银行1.6万亿信用额度纾解旅游业融资之困

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现场。(中国经济网罗燕/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国家旅游局举办的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于今日在京召开。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频道在会上获悉,未来5年,国开行、工行、建行、农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将为旅游业提供1.6万亿元的信用额度,这将纾解制约旅游业发展的融资之困。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很大,今年以来,投资、进出口、财政收入增幅回落势头仍在持续。但是,旅游业却逆势增长、鲜艳夺目,给不景气的经济带来光芒和温暖。”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共同谱写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时强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全球最大的客源输出国、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未来20年直至建国100年,将是中国旅游业发展黄金期,国家旅游局将推动资本为旅游产业发展发挥强大作用,使旅游产业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本次活动包括中国旅游产业促进企业家峰会和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会上发布了《2014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2014年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向社会公布中国旅游投资和旅游上市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会上发布了《2014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他说,目前旅游投资主要特点包括: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快速增长,多元化投资格局加快形成;景区类和休闲度假类项目投资占比最大,新产品新业态投资热点不断涌现;东部地区是全国旅游投资的增长极,中西部地区旅游投资潜力巨大;大集团大企业加速进军旅游业,跨行业投资态势明显;政府引导旅游投资的力度加大,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市场环境不断改善。乡村旅游、在线旅游、旅游综合体、自驾车等领域成为当前旅游投资热点。

为进一步挖掘旅游投资潜力,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投资中国旅游产业,此次活动上,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6家金融机构签订支持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5年味旅游业提供1.6万亿元的信用额度。李金早在会上透露,未来国家旅游局还将联合财政部和金融机构、旅游大企业共同设立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联合有实力的旅游投资商成立中国旅游投资商联盟,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资本。

会上,国家旅游局与9家银行共同评审产生的2015年全国旅游产业优选项目名单。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发布的500个优选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4万亿,贷款需求总额近5000亿元。可以预计,随着这些优选旅游项目的落地,将拉动相关行业投资7万亿元,解决25万人口就业。

作为年接待37亿人次的旅游大国,旅游产业进入大资本、大项目带动阶段,对资本市场需求巨大。数据显示,全国60%旅游投资来自民营企业,160多个投资百亿以上的在建旅游大项目,投资主体都是民营企业。为积极鼓励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大批民营资本投资中国旅游产业发展,为民营资本投资中国旅游产业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本次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对中国旅游产业100亿元以上的携程旅行网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海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曲乃杰等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首次颁发“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以表彰鼓励民营资本和民营企业对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