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云南丽江古城区西线游路乡村旅游开发项目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云南丽江古城区西线游路乡村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类型 新项目

投资总额 1亿以上 行业 旅游酒店

所有制结构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

预计项目所用时间 不限 投资回收期

项目地区 云南-丽江-古城区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名称:

云南丽江古城区西线游路乡村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

古城区束河街道办事处

项目简述:

丽江是我国唯一拥有文化遗产、自然遗产、记忆遗产三项世界桂冠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在文化丽江、商业丽江、休闲丽江已经深入人心之时,乡村丽江开始进入游客的视野。典型的纳西族聚居地、悠远的纳西古乐文化、神秘的东巴宗教文化和良好的旅游发展基础是丽江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所在,依托丽江古城庞大的客源基础和品牌效应,乡村旅游作为丽江旅游的延伸和延续,在空间格局上将形成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旅游的良性互动,促进古城游客扩容升级。项目所在地西山片区是丽江市农村建设及城乡一体化展示区。项目地位于作为西山游路的中心地段,是西山片区新农村建设的龙头及城乡一体化的示范区。项目地紧邻世界遗产地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位于二者的旅游辐射区,并共同构成了以纳西文化为核心的“古城—束河—西山游路”旅游环线。项目地以其浓郁的纳西乡村风情,成为该条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

项目实施依据:

项目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民族旅游特色村寨建设工作的意见》、《云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云南省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丽江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丽江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丽江市古城区旅游发展规划》、《丽江市古城区“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丽江市古城区社会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其他地方法律、法规及政策等。

项目在本地区的作用与地位:

打造丽江旅游新品牌,促进古城旅游扩容升级,保护民族传统文化,带动周边村社群众致富,缓解古城压力,促进丽江旅游业持续健康地发展,同时满足周边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需求。打造丽江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地;打造云南乡村旅游示范地;打造中国100个乡村旅游示范地之一;打造“纳西乡村,原味丽江”的乡村旅游产品品牌;打造成国家4A级乡村旅游景区。

建设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情况简介:

古城区气候优良,自然资源丰富。为乡村旅游提供了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古城区地处丽江市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交通便利,原材料丰富,人力资源丰富。

项目建设内容:

1、三带:

驿路人家—纳西村生活体验带;

木府水乡—纳西村滨水休闲带;

西山游路—纳西乡村田园观光带。

2、五村:

神泉体验乡村旅游示范村(黄山社区忠信小组);

纳西古乐主题村落(黄山社区茨满小组)

宗教文化主题村落(中济社区普济小组)

民俗工艺主题村落(中济社区兴文小组)

生态园艺主题村落(龙泉社区红山小组)

项目建设地施工条件:

项目所在地在主城区附近,水、电、交通方便,为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项目主要原材料、辅料及劳动力资源可利用情况:

原材料和辅料丰富,劳动力资源丰富,普通工人100-150元/工日,技术工人200-300元/工日。

交通运输情况:

丽江已形成方便快捷的立体交通网络、丽江机场是云南省第二大基地机场,现已开通2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丽江至泸沽湖机场正在建设当中,2015年底可通航。大丽铁路已开通,旅客年运输量140万人次,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项目地具有良好的交通条件。西山游路、大丽高速公路纵横交错,项目地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丽江高尔夫球场等交通连接便捷畅通。

工艺技术方案简述:

完善西线游路片区及周边村组公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按国家、省、市及古城区相关规划建设方案执行。

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进展情况:

西山游路公路正在重新改造。涉及项目部分可招商引资。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按省、市、区相关优惠政策执行,当地政府将提供各方面支持。

项目对环境的影响和初步评估:

该项目属观光旅游项目,除前期基建施工对环境有影响外,基本不对环境造成污染。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10亿元。

资金筹措:自筹资金。

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预测及分析:

项目区域位置优势,项目盈利能力较强,具备较好的市场发展能力。通过项目新型的乡村旅游发展,即在乡村旅游建设中以转型升级为主题,从日常旅游转型升级为乡村休闲度假旅游,最终将西山游路乡村旅游带建设成为丽江乡村旅游的样板项目,将古城区、丽江市的旅游业推向新的高度。

初步经济效益分析:

该项目正常完成后,预计当地旅游收入同比提高50%左右。间接经济效益主要表现在,建成后将带动本区域及周边地区其他产业的发展。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均可。

其他资料

项目所属单位 古城区招商引资局 联系人 木兴源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