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孕妇赴美生子遭调查:从生育旅游变逃犯

美媒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去美国生孩子,理由有很多,比如空气更干净、医生技术更好,分娩的痛苦更小等等,因此很多人愿意花几万美元去美国生娃。但是这帮人到美国生孩子的公司却卷入了逃税、洗钱和签证造假的调查。

据彭博社5月13日报道,2015年1月24日,菲奥娜·何在南加州的波莫纳谷医院产下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是个男孩。工作人员很友好,分娩过程不复杂,宝宝也很健康。作为中国公民的何女士离开医院时,自信自己来美国生孩子的决定是正确的。

报道说,她是作为菲比宝宝月子中心的客户于2014年11月来美的。菲比宝宝月子中心是越来越多帮助中国孕妇赴美生子的机构之一,提供从办理签证到产前、产后的照顾等一系列服务。

报道称,到美国生孩子的理由有许多。这里的空气更干净,医生一般水平更高,上止痛药更容易,还可以规避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不过,生育旅游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新生儿回国时有美国护照。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规定,美国领土上出生的几乎所有孩子都将自动成为公民;唯一的例外是外交人员的子女。何女士夫妻俩向菲比宝宝支付了5万美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生下了一个美国娃。她说,如果要交更多的钱,他们也会交的。

产后,何女士开始坐月子。她、她的母亲和2岁的女儿住在洛杉矶以东40英里的兰乔库卡蒙加。公寓里有游泳池、健身中心和山景景观,是菲比宝宝租下的。照顾她的保姆也是由菲比宝宝提供的。菲比宝宝的厨师准备了美食。在菲比宝宝的帮助下,她拿到了儿子的美国出生证明、护照以及社会安全卡。

她的女儿也在美国出生。在英国受教育并来自富裕家庭的夫妻俩希望把子女送到只接受外国学生的上海国际学校。等孩子到21岁后,他们可以为父母申请绿卡。

一切都很正常,直到2月23日,4名男子敲开了何女士公寓的大门。他们说他们是消防部门的检查员,收到了有人在阳台上烧烤的投诉。她从没有在室外做饭。男子要求看大人的身份证明,然后又问到孩子的年龄。何女士说:“我觉得很奇怪。我不知道他们说是来问烧烤的事,为什么要问我孩子的事。”后来,她打电话给菲比宝宝的老板董静。“我说我没有安全感。她说不用担心。”

一个星期后,5名来自国土安全调查处、县警察局和消防部门的男子又来了。起初,何女士以为他们来自业主委员会。后来她看到防弹背心和手枪。他们出示了搜查令。她认出了上次来的翻译。她说:“他们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开始紧张了。”

国土安全调查处的特勤人员告诉何女士她没有遇到麻烦。这句话并不全对。他们正在调查菲比宝宝月子中心的老板:董静和刘伟业,怀疑他们涉嫌逃税、洗钱和签证欺诈。虽然到美国生孩子是合法的,但在旅行目的上撒谎或教人撒谎却是违法的。特勤人员搜走了各种文件,包括全家人的护照,还复制了何女士的电子邮件和文本。她说:“他们甚至拿走了我儿子的接种卡和我用来记录喂奶时间的笔记。”

接下来,2名来自美国国内税收署(IRS)的男子出现了。他们询问何女士为什么从上海飞到拉斯韦加斯而不是洛杉矶。她说朋友们曾警告她,洛杉矶的海关官员更严一些。IRS对她的回答不满意。“他们走了以后,我想我遇到了大麻烦。”

4月初,何女士在律师所里接受了采访,前提是不要透露她的中文全名。她说,菲奥娜是她的美国名字,今年29岁,一看就是那天早上起来太匆忙。她散着头发,没有化妆,声音很小,语速很快,经常在英语和普通话之间切换。在两个小时的交谈中,她在谈到家人的焦虑时常常流泪。无论是她的父母还是她的公婆都认为来美国生孩子太不值了。她对菲比宝宝并不恼火,她似乎对自己的困境感到疑惑。

国土安全部和IRS从去年6月起一直在调查越来越红火但处于法律灰色地带的生育旅游。该行业完全不受监管,大多数是偷偷摸摸进行的。除了搜查菲奥娜的公寓,国土安全调查处和当地执法部门在当天还对南加州30多个婴儿屋进行了搜查。他们带着翻译和护理人员,总共有近300人。调查人员主要针对三家机构——菲比宝宝、优孕和星星月子中心,动用了秘密线人、卧底和监听等手段。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