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红色老区绽放时代本色

65年前,解放军渡海先锋营从这里的海岸登陆海南,用血与火洗礼着这片滩涂;如今,崭新的洋楼、盛放的海棠花给老村披上了盛装,星火燎原的精神绵延不绝。这个曾经历过艰苦卓绝斗争的老区村,如何蜕变成美如景区的文明生态村?本报《回望老区的炊烟》纪念海南解放65周年系列报道最后一站,带你走进文昌市昌洒镇东群村委会白土村。本报大型系列报道《回望老区的炊烟》5月18日圆满结束。

海南解放65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当年为海南解放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老区,其巨变是最集中的缩影、最具有意义的样本。追忆这段历程,本报从5月5日启动策划,记者分赴海口大坡镇塔昌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牙寒村等8个革命老区村庄,分8期从一个个老区之变着手,用对比手法反映老区之变,歌颂了琼岛大地上日新月异的时代新貌。

连日刊载《回望老区的炊烟》,获得了海南各界人士的关注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5月8日上午,我就接到五指山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海南日报刊发了唐干村的报道。”今天,五指山市毛阳镇唐干村村民小组组长王明轩告诉记者,当天,村民们互相传阅海南日报,有说有笑,格外兴奋。5月8日,海南日报A04版刊登了《红色村庄奏响绿色乐章》通讯,挖掘唐干村的红色历史,讲述唐干村的变迁。这一则报道在五指山市干部和群众中广泛传播。

“民间党史爱好者们都非常关注这一系列报道,每一天都像看连载故事一样。大家还会就一些革命史实展开探讨,气氛非常好。”琼海市阳江镇文化站原站长庞启江特意致电记者,表达了自己欣喜的心情。

“从第一期写海口塔昌村开始,每一篇我都是全文通读,每一份报纸我都仔细攒着。”白沙黎族自治县老干部陈德基说,《回望老区的炊烟》让他激动不已,“改变的是生活,不变的是精神。当年革命先烈并没有白白牺牲,他们的热血在琼岛大地上处处盛放,开放成如今人们的幸福之花。”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