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福建石狮着手开发无居民海岛发展“海岛游”

石狮市拥有30多个无居民岛,这些星罗棋布的海岛,宛如镶嵌在石狮沿海的美丽“明珠”,成为宝贵的海洋资源。为规范无居民海岛使用管理,维护国家无居民海岛所有权和无居民海岛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石狮市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要求,于去年完成对本市无居民海岛登记,确保岛屿的合理开发利用。

近年来,随着海洋开发领域拓展、海岛开发被合法“解冻”,全省沿海各地掀起了开发海岛的热潮。前不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坚持“保护和规划先行”的原则,发布了《福建省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对海岛进行分区、分类管理,实施区别性对待,探索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开发“海岛游”。

“当前,海岛已成为旅游业的开发热点,海岛旅游从单一的休闲度假发展到集观光、餐饮、垂钓、游艇等为一体的高端生态旅游。”祥芝镇正在建设渔港风情小镇,该镇有关负责人认为,“渔港风情小镇”的渔业休闲旅游涵盖生产体验、休闲垂钓、旅游度假、文化探游、运动健身、观赏娱乐、特色购物、舌尖美味、科普教育等方面,沿海海岛资源的充分利用,既可以挖掘当地休闲旅游资源,也可以增加群众收入,是一个多赢的举措。 (王国文 颜华杰)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