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缤纷一夏 玩转椰乡

在文昌八门湾绿道,游客畅享骑行乐趣。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航天体验游蓄势待发,乡村休闲游舒适惬意,美食品味游诱人不已,初夏到文昌,游客们有许多不容错过的选择。

■ 本报记者 蔡倩

随着乡村民俗游的出游方式渐热,文昌以航天旅游元素和乡村旅游元素为重点,结合省内外多家旅行社和普通游客、自驾车爱好者、徒步越野爱好者等多方面意见,规划设计了系列富有文昌特色的旅游线路,吸引诸多游客来到该市进行深度体验游,掀起了一阵“文昌热”。记者从文昌市旅游委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次254万,旅游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27.8%和26.7%,其中过夜游客43.1万人次,同比增长17%。

乡村游:花满枝头结硕果

5月,正值荔枝收获季节。文昌市东路镇一荔枝种植基地迎来一批批自驾游客参加采摘。

一串串成熟的荔枝挂满枝头,漫山遍野硕果累累。一幅幅红绿相映的自然美和丰收画面,让游客垂涎三尺、一饱眼福。游客们携老带幼,每人手拿一个塑料袋,到荔枝园采摘荔枝。“太好吃了,欲罢不能,上火就上火吧。”一名女游客边吃边说,引得旁边的游客哈哈大笑。

神奇的自然资源构成了文昌美丽乡村独特的生态旅游风景线。这条生态休闲惬意之旅线路将把您带进葫芦村、下东村、白土村一步一景致、处处是田园的美妙画卷中。

“文昌的乡村旅游品牌逐步打响,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当季水果采摘活动更是助推了这个趋势。”文昌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东路镇葫芦村、东阁镇排港村、会文十八行村等乡村旅游点迎来了大量中短途自驾车游客。其中葫芦村周末订房量均达到80%以上,五一假期3天订房爆满;龙泉乡园、八门湾绿道沿途的农家乐餐厅等都出现了用餐火爆、一桌难求的现象;多批来自广东、香港等地区的自驾游客驱车前来,品尝美食文昌鸡、传统咖啡、文城老爸茶等传统美食和游览乡村旅游点。

航天游:太空随想引游人

走在文昌的大街小巷,不论是文城镇、清澜新区,还是被打造成风情小镇的龙楼,“航天”之名随处可见,而在游客眼里,文昌也变成了一个旅游新兴地。

“你看这公园多美啊,离海这么近,这环境真的绝了!”从居住地清澜来到月亮湾游览的候鸟老人陈玉燕可算是慕名而来,在她的朋友圈子里,月亮湾已经是文昌必去的景点之一。

航天主题旅游线路,从航天育种基地开始,途经航天发射基地、航天主题公园,最后来到龙楼航天风情小镇。在这里,不仅可以增长航天育种基地的航天科普知识,感受航天科技的独特魅力,还可以观看到我国唯一建设在滨海旅游城市的发射场,感受发射火箭时带来的震撼瞬间。

航天城蓄势待发,航天旅游吸引力不断加强。文昌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游客普遍对文昌航天旅游有着较高的期望值。在龙楼航天小镇道路入口处及镇上带有航天元素的旅游景观,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影;月亮湾、铜鼓岭等区域,慕名自发前来游客的自驾车排起了长龙。

美食游:酸甜香辣“侨”味足

今年3月,由文昌旅游委发起的“天赐良鸡”微信促销活动火遍了朋友圈,在活动发布第一天就达到近10万人次的转发量,其宣传广告片《舌尖味家乡情》在优酷、腾讯等网站的点击率也达到了十几万次,勾起了海内外游子对家乡的眷恋,也勾起不少游客的腹中馋虫。

“怎能不吃文昌鸡?”来自河南的游客郑和平早就听说过文昌鸡这道菜,近日特意来到文昌品尝,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这是他的品尝感受。

除了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游客还能吃到什么呢?味道鲜美的特色海鲜,还有乡土气息浓厚的各式风味小吃、令人垂涎欲滴的鲜嫩瓜果,都让来到文昌的游客流连忘返,不枉此行。

抱罗粉和糟粕醋同样带着文昌特色。抱罗粉的粉软而韧,有腌粉和汤粉两种吃法。糟粕醋这种小吃采用民间酿酒过程中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作为汤料,配以蔬菜、海菜、动物内脏、脆骨、蟹籽、蚵类等,再调入辣椒、糖、味精、蒜末等,味道微辣酸甜可口,十分开胃。

游客行走文昌的旅程中,不妨到访路边的那些“老爸茶”店,喝南洋风味咖啡奶茶,品尝侨乡特色小吃薏粿。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