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上海交委携手滴滴快的 专车洗白指日可待?

18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滴滴快的和部分出租汽车企业代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于约租车,即俗称的“专车”业务,交通委方面作出表态,目前交通委已与滴滴快的联合成立专门工作组,预计1-2个月内就将拿出上海约租车试点方案。

新闻通气会上,上海交通委宣布“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虽然平台上线初期仍将重点聚焦顶灯出租车的管理,但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明确表示,平台未来也将覆约租车市场,并开发约租车身份识别功能,目前具体操作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孙建平的这番表态,也让“专车”成为发布会记者问答环节的最热话题。

孙建平表示,从现状来看,市民对于约租车服务确有一定需求。目前上海市内的顶灯出租车,在高峰时段确实无法满足市民的用车需求,约租车的出现不失为一种有益的补充;同时,相比传统出租车,约租车在服务方面也能够满足乘客更加个性化需求。因此,对于这一新生事物,主管部门的态度是鼓励与支持的。

孙建平坦言,解决约租车问题,需要智慧与勇气。交通委方面目前已与滴滴打车方面展开合作,并针对约租车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

滴滴快的CEO程维表示,一直以来,滴滴快的都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滴滴专车的出现更是引发轩然大波;未来滴滴快的将与交通主管部门密切交流,共同探索约租车发展的合法化路径。

从2012年创立至今,滴滴快的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1季度,滴滴专车以80.9%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专车市场第一名。

据了解,上海交通委与滴滴快的联合工作组预计将用1至2个月的时间,初步形成上海约租车的试点方案,并上报交通部。行业人士指出,上海交通委与滴滴快的联合制定专车试点方案,意味着一直以来处于灰色地带的专车业务,“洗白”将指日可待。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