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遭火灾后:正恢复原貌 生意惨淡

传统的修建方法力争做到恢复原貌。在大伙共同的努力下,古城也一点点地恢复起当年的模样。

当地导游每次都会向游客介绍当年那场痛心的大火。

星星点点的游客也让萧条了一年的古城恢复了不少人气。

虽然选择在这里深度游的游客还不多,但香格里拉的名气还是让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停留观光。

纯木结构的民居让这里保持着古朴的特色。

在修建一新的民居群落中,施工进度较晚的不得不抓紧赶着工期。

香格里拉是不少人向往的胜地,而去年1月的大火让这里最为著名的独克宗古城的大片区域烧成了残垣断壁。这座在藏语里被寓意为月光城的独克宗旅游业也一下子跌入了谷底。

一年多后的独克宗,如今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工地,度过高原寒冷的季节后,各家各户都忙着在原址上修建房屋。

扎西带着几位工友忙着在搭好的框架上铺设木板,整体框架已初具雏形,“我们要按要求恢复原貌,所以使用的材料和施工方法都是按照传统的藏式要求,要修旧如旧,一点马虎不得。”随着一阵电锯声,木屑像雪花般飘落了下来。

尼玛的手工艺品小店在主路边,并未受到大火的波及,但谈起这两年的生意,尼玛还是面露难色,“大火以后,来这里的游客明显少了很多,特别是去年,生意惨淡得很,今年大伙都在施工,生意好转也不指望了,只希望重新恢复原貌后能再次繁荣起来,我之所以没搬走,也是对这还有信心,今年的游客虽然不多,但已经比去年好了很多,相信明年会更好。”

在山上的转经筒旁,上海来的游客李小姐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看去,感慨着怎么大火会殃及如此之大。虽然在她原定的旅游计划中没有香格里拉,但还是因为此地的名气而选择路过时停留参观。“去年听说这里被烧了就感觉很可惜,这次行程也就没安排在这住,但看这里修建的进度还是挺快的,或许过两年会再考虑专程来一趟。”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