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安委办通报陕西35死交通事故:严打客车非法运营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陕西咸阳“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事故暴露出企业非法从事旅游经营、客车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技术不符合规定、驾驶人应急操作不当、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不足等诸多问题。通报要求严厉打击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

通报称,2015年5月15日15时27分左右,陕西省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租赁私人一辆大客车,行驶至咸阳市淳化县一处下坡转弯路段时冲出路面,坠下右侧35米深崖,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暴露出企业非法从事旅游经营、客车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技术不符合规定、驾驶人应急操作不当、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不足等诸多问题。

通报要求,切实加强农村、山区道路客车通行安全管控。要切实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和道路通行管控,特别要针对农村、山区道路状况制定严格的交通管理制度规定,严格限制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在没有完成重大隐患治理的农村、山区等重点路段通行。

同时,严厉打击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车辆生产、销售、营运准入等环节的监管,深入机动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销售、交易市场等,严查机动车加长、加宽、加高以及私自加装货厢和座椅等非法改装行为,坚决杜绝非法生产和改装车辆出厂上路。

通报提出,大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全国现有公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约6.5万公里农村、山区公路的安全隐患治理,着力提高农村、山区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通报还强调,对存在客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营运公司、车辆改装企业和管理部门的责任。要严格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对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落实情况,上一级政府部门要进行挂牌督办,对性质恶劣、影响严重的典型事故,要实行提级调查,确保查处及时、追责到位、公开公正。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