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众信旅游搭建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出境游市场的红火,让众信旅游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IC/供图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出境消费综合服务商。除了出境游,未来我们还考虑做海外置业、体检、留学、移民等业务。”众信旅游(002707)在7个月前收购竹园国旅时,公司副总裁、董秘曹建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勾画众信旅游未来的大蓝图,现在这个蓝图已经初见雏形。

2015年5月18日,众信旅游宣布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28亿元的资金,加速形成由出境游服务平台、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海外教育服务平台、移民置业服务平台、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等子平台组成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众信旅游控股股东、董事长冯滨和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郭洪斌将分别以现金参与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拟认购的股份数量均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10%(含10%),充分显示了两大股东对于众信旅游未来发展的一致看好及坚定信心。

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曹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为众信旅游战略规划和经营计划的落实提供最有力资金保障。有助于众信旅游现有业务的优化升级和新业务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强化众信旅游核心竞争力,向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迈出坚实的一步。”

众信旅游欲打造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出境游业务平台、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海外教育服务平台、移民置业服务平台、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等子平台,提供出境旅游、商务会奖、游学及留学教育、健康医疗、体育旅游、移民置业、第三方支付、保险等一系列出境综合服务。

“将以‘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为基础,对接各子业务平台电子商务系统,提供大数据支持;以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绑定各类出境服务,将为公司所有出境的客户提供第三方支付、外币兑换、保险等金融服务,并为出境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该平台将实现客户及资源共享,发挥业务协同作用,加强国内客源地渠道和海外目的地资源两端控制,最终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曹建称。

华泰证券5月19日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带动出境游高速发展,众信旅游将享受这一红利。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带动了消费结构的变化:从旅游角度来讲,形态升级(观光到休闲)与地域升级(国内到国外)两大方面的变化为整个行业带来了鲜活的动力。众信旅游作为出境游领军企业,将直接受益。

布局“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全产业链

众信旅游上市以来,资本运作连番不断。在成功与竹园国旅重组、要约收购Club Med、入股年假旅行、注资控股“乾坤运通”货币兑换公司、战略投资世界玖玖等,众信旅游这次则是积极布局全产业链。

同时,众信旅游获得德国开元全资控股股东北京周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1%的股权。德国开元凭借德国大巴游为基础,加之拥有丰富的旅游产品服务及极强的境外资源采购能力,目前已经成为德国当地生活O2O服务平台。此次收购将大大提升众信在欧洲线上的资源优势,丰富产品的同时对毛利率的提升作用也会有所体现。

据曹建介绍,本次募集的28亿元资金,其中13.5亿元用来打造出境游市场,抓好主营。同时,用5亿元搭建“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此外,通过本次募投项目,众信旅游拟收购具有预付卡发行资质和网络支付资质及银行卡收单资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乾坤运通进行增资,建设实体网点,申请全国范围外币兑换特许资质。

曹建表示:“众信旅游要做的是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加强国内客源地渠道和海外目的地资源两端控制,最终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