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书香连锁酒店推“雅集”项目 细“品”苏州文化

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嘉宾纷纷落座,先听艺术家讲述昆曲的历史与创作背景,再欣赏一段地道的演出……目前,书香世家·平江府酒店新推出的“雅集”项目,将苏州文化演绎得更加接地气。

“我们希望通过‘雅集’,让酒店客人更加了解苏州文化。”书香连锁酒店总经理朱巍说:“据我们了解,许多客人来苏州选择入住我们旗下的酒店就是想更好地体验苏州文化。于是,今年我们开始了不少新探索,‘雅集’就是其中一项。”

“为何将这个项目称之为‘雅集’?是因为苏州的‘琴、棋、书、画、茶、酒、香’,每一个类别都有不同的文化和历史。过去客人们来苏州大多只是看个热闹,对其更深层次的文化并不很了解。而如今我们把‘琴、棋、书、画、茶、酒、香’的内涵融汇进表演和展示中,让客人可以细‘品’苏州文化。”朱巍说。

今年,书香连锁酒店还挂牌成立了书香文化研究院。该研究院主要研究如何让苏州文化更接地气,让精致的苏式生活方式更容易被游客感知。同时,书香文化研究院也在尝试推出相关产品,如《弟子规》、《成语故事》的讲解分享会等。朱巍告诉记者,参加这类活动的费用并不低,但是客人参与度却很高。

除此之外,书香连锁酒店也在一直夯实“书香文化”。今年5月由中国全民阅读联盟、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新阅读研究所共同颁发的全国阅读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在该酒店正式揭牌。

事实上,阅读文化一直是书香连锁酒店的品牌文化。据了解,书香连锁酒店旗下的每个酒店,在开业时都须配备1000本书,并且酒店的藏书量以每年不少于10%的幅度递增。这些书不仅免费借阅给酒店客人,也要求员工阅读。书香连锁酒店要求员工每年要阅读10本,并要求他们分享“读后感”。不仅如此,书香连锁酒店每年还会投入10万元做为专项资金,为社区、学校捐建爱心图书馆。

“你听说过我们推出的‘以书价抵扣房价’的活动吗?”朱巍告诉记者,之前,酒店考虑的都是怎么为客人、为社会提供“书”,而如今,酒店新推出的“与书结缘”项目则是吸引客人主动“供书”。如果客人带来的书是客人自己认为值得推荐和分享的,并能为此书写下推荐语,那么客人在入住的时候,我们就会从房价中做出相应的抵扣。“这个活动推出后,客人参与度高到有点让人出乎意料。”朱巍说。

文化交流,不能只呆在室内。今年3月底,书香连锁酒店组建了一个骑行俱乐部——乐毅行,并开展了“醉美书香探花行”活动。

为了能够让骑行者有“惊艳”的感觉,书香连锁酒店特意设计了一条江南骑行赏花线路,从无锡巡塘古镇到苏州树山,全程40公里,其中有30公里都仿佛穿越在花海一般。

书香连锁酒店作为主办方,不仅负责提供专业的骑行设备,还安排了保障救护车全程跟随。朱巍说:“我们原计划只召集40个参与者,结果竟有4000多人来报名。加上这一路的美景,让参与者们不时停下来,拍照留念,并通过自己微博、微信将活动传递出去。我们的骑行俱乐部一下子‘火’了。”

“在骑行活动中,我们还安排了‘以茶会友’的环节。酒店安排一个小型庆祝会,骑行者到达终点后,可以坐在一起一边品茶一边互相交流。”

与此同时,书香酒店也意识到,此类运动的市场前景非常好,他们准备接下来组织全程约300公里的环太湖骑行,让更多专业人士加入进来。朱巍透露,书香连锁酒店希望通过这个俱乐部发展一批核心骨干,让他们组织更多、更专业、更有特色的活动,书香连锁酒店来赞助和冠名。朱巍说,“做文化、做民族品牌真的不能急,要耐下心来下功夫,我相信只要踏踏实实做,每年都会有提升。”

图为书香世家·平江府酒店“雅集”项目表演现场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