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世界最高咸水湖进入今夏旅游高峰期

中新网拉萨5月21日电 (白玛卓玛)入夏以来,拉萨气温连连攀升,世界海拔最高咸水湖—纳木错湖面已完全解冻,圣湖四周风光旖旎,游客中有兴高采烈地骑在牦牛上拍照的,也有面朝圣湖,虔心祈祷的。碧波荡漾、水天一色的纳木错迎来了今夏旅游高峰期。

纳木错位于西藏羌塘草原南部,海拔472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该湖依靠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水补给,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宛如从天而降的翡翠,被誉为“天湖”,是藏传佛教的圣湖之一。

记者21日从西藏当雄县旅游局了解到,纳木错流域分为夏半年和冬半年。到4月份进入夏半年后,湖面逐渐解冻,截止5月中旬完全解冻,迎来旅游高峰期。

西藏当雄县旅游局副局长白玛措姆介绍,近年来纳木错景区游客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不断增加,当雄县正在对纳木错景区进行全面整顿、合理规划,计划完善景区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将纳木错景区打造成为生态和谐、人居旅游舒适的景区。预计今年到纳木错观光的游客将超过百万人次。

来自上海的游客刘芳告诉记者,在攀越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时,就俯瞰到了纯净的纳木错湖,草原、雪山、云雾、羊群,共同构成了夏季纳木错这幅美丽画卷,当时就让她兴奋不已。

“我们的导游除了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涂抹防晒霜、佩戴遮光墨镜外,还告诉我们现在是纳木错景区一年中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刘芳如是说。

纳木错景区附近有近30户人家居住,他们有的经营小餐馆、宾馆,也有几家专门出售旅游特色产品的,几乎家家户户都吃上了“旅游饭”。

在一户户云朵般的毡房前,有一处特别的景观,家家户户都把牛粪垒成了艺术墙。原来为了环保、节省资源,这里的民众一直以牛粪取火,这一习俗沿袭至今,吸引不少游客在此合影留念。

家住此处的格桑旺杰说,“现在每个家庭都有小汽车,牦牛也都在百头上下,每年年收入能达到十万元人民币左右。”(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