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女驴友两度坠崖后获救 400人次参与寻找

16日当天,一名女驴友在门头沟斋堂黄草梁地区掉队走失。民警、消防队员以及蓝天、绿野等救援队约四百人次上山搜救。经过48小时搜救终于发现走失驴友的身影。该女子多处受伤。

玩穿越 女网友掉队

据出事穿越团队的领队说,16日当天,他带领队员从塔尔寺向柏峪村穿越,不知何故,这名驴友不见了,后面的驴友发现看不到她的身影时便与领队取得了联系。“当晚10点左右,折返回去的队员没有找到女驴友的身影,通过手机也无法与她联系,于是报了警。”这位领队介绍道。

这位领队则表示,该驴友的身份证号码上显示此人为非本市户籍。由于驴友不打听队友的隐私问题,对于这位女士的身份无法得知,只知道她的网名叫“佳艳”,其他信息暂不清楚。

400人次寻找驴友

蓝天救援队队员“伟伟”(网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他们是16日晚10时许接到报警电话的。这两天,他们分别派出60多名队员上山参与搜救。目前在山上搜索的人员中,有救援队的,还有门头沟应急办的救援人员。各路人马行走线路基本是以失点为中心,向周围附近伸展开的。两天搜救过程中,共出动约400人次。

昨天下午,正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返回时,浩天队“铁人”(网名)传信表示,走失者已经找到。门头沟警方负责人表示,一路人马发现对面山上有人影晃动,经过确认就是走失驴友。各路队员便向目标靠近。

女子被找到 曾两次坠崖

经门头沟警方证实,18日下午5时许,搜救队员发现对面山坡上有人影晃动,看衣着很像是他们要寻找的走失驴友,于是大家便向对面山跑去,由于需要跨越一条上百米深的山沟,队员们只能找近路走,直到当晚10点钟左右才走到这位驴友身旁。经过检查发现该女子头部有出血点,两腿运动障碍,好在意识清醒。叫来担架后,消防员和搜救队员将女孩抬上担架,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走了大约7个小时,终于将这位驴友抬上等候在山脚下的救护车。

另据了解,该驴友与队友失散,通过微信将自己的位置发给同伴后,便从一个高处坠落到约几米深的山崖下。恢复意识后,当她试图再次爬上崖口时,可能因体力不支又从一个高处坠落崖下。“发现这位驴友时,她的手里有榆树花,估计可能是通过食用这种花来度过饥饿的。同时感觉到她的体温很低,估计要是再过一夜,这名驴友的生命就很危险了。”救援队安忍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警方证实该驴友系辽宁沈阳人,1982年生。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