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际邮轮进出境24小时通关保障:优化旅游环境

日前,记者从本市发布的《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年)》中了解到,今后国际邮轮进出境将实行24小时通关保障,并争取过境免签、入境购物免税、无目的地邮轮线路许可政策等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吸引更多邮轮游客上岸旅游、消费。此外,本市将有望对部分国家公民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争取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方案》中提到,本市将积极争取各项国家政策支持,其中就包括备受关注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争取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对部分国家公民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争取京津海空联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也就是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首都机场、天津机场所在的京津两市范围内,将有望对部分国家公民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除过境免签外,入境购物免税政策也是本市未来争取的一大政策“红利”,将扩大邮轮母港免税店经营范围,对乘邮轮经由天津入境的境内外游客,可在邮轮母港免税店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的物品入境。

此外,本市也将争取无目的地邮轮线路许可政策。争取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国家部委支持,以实验区为试点,允许由国内邮轮公司运营以天津港为邮轮母港的无目的地邮轮旅游航线。

优化邮轮旅游环境

一直以来,邮轮出入境时,中国旅客需凭护照通关,外国旅客则需持护照证件并填写《出境登记卡》;此次公布的《方案》将进一步简化国际邮轮人员进出境联检手续。对从邮轮入境短期逗留的游客,将实行短期免签或落地签。简化母港邮轮外籍船员临时入境手续,当国际邮轮在中国境内移泊时,将不再向边检机关提供游客名单、船员名单。

对国内来船,在边检预检正常、没有游客离船的前提下,船方不再需要集中交验游客护照。同时,还将依托国际航行船舶电子查验系统,实行电子申报、审批的新通关模式,逐步推进邮轮通关无纸化。

此外,《方案》明确,本市将进一步加强国际邮轮通关保障,对国际邮轮进出境实行24小时通关保障,先办理国际邮轮及船员相关审批事项,港口、海事、引航部门优先安排国际邮轮的靠泊、离港作业。邮轮靠泊后,在预申报正常的情况下,游客和船员即可下船办理入境、入港手续,缩短在港停留时间。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