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吴文学:传统文化是旅游商品的魂

5月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在浙江义乌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文学说,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旅游商品开发和促进工作。连续7年在浙江义乌举办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为全国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搭建了重要平台。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游客旅游购物消费能力逐步提高,特别是境外购物消费迅猛增长。为促进我国旅游商品快速发展,提升旅游购物发展水平,《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将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列入重点工作之一。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深入挖掘旅游购物潜力,实施中国旅游商品品牌提升工程。在国家旅游局的积极推动下,国务院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境外消费回流、促进国内旅游购物发展的政策措施。

吴文学表示,作为从事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引领者,有义务、有责任为我国旅游商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要提升旅游商品质量,二要培育旅游商品品牌,三要提升旅游商品的内涵和特色。传统文化是旅游商品的魂,现代工艺是旅游商品的体,地方特色是旅游商品的形。让我们乘着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东风,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牢固树立质量观念、市场观念,不断增强品牌意识、诚信意识,为培育中国旅游商品品牌,推动中国旅游商品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赛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委)、旅游协会选送的496项、3206件作品参展,是历届参赛省份最全、规模最大的一次。大赛按照公平公开的原则,共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研讨会还邀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的专家评委,就旅游商品的文化内涵、旅游商品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演讲。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