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海口北港岛打造渔村文化旅游区

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棚改办获悉,该区即将启动棚改征收的项目中,北港岛的方案为整体搬迁,异地安置,全岛打造体验型旅游区。

北港岛位于演丰镇最北侧,东距铺前镇约1公里,四面环海,岛屿陆域约1592.86亩,村庄建设用地面积约230亩。岛上共515户、2011人;涉征建筑面积7.48万平方米。该项目异地安置拟选址塔市墟,距离北港岛西南侧4公里,安置区改造范围总面积约472.72亩,涉及395户,1219人。

据介绍,目前正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北港岛整体搬迁工作方案已制定,并编制了北港岛初步开发建设概念性方案。

该岛的开发依托红树林湿地景观,打造以世界渔村文化为主题和特色的热带风情体验旅游区。让游客既能体验传统渔村的风土人情与当地特色,又能够满足游客在旅游中食、住、行、娱等全方位的需求,凸显世界渔村的文化特色。

据悉,美兰区2015年棚改项目有9个,其中,正在实施征收的项目有3个,即流水坡片区改造项目、灵山镇片区(一期)改造项目、演丰旧镇(墟)改造项目。

即将启动征收的项目有6个,即新埠岛横沟村村庄改造项目,文雅、儒创片区(嘉华汽车园)改造项目,北港岛改造项目,大宋村(和风家园)片区改造项目、博爱片区(骑楼)改造项目,恒福居小区改造项目。

此前,美兰区已完成征收的项目有2个,即海甸溪北岸旧城改造项目、上贤(沙亮)片区棚改项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