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新马航削减长途航班 成区域中转枢纽

据外媒报道,廖中莱于当地时间25日,与日本土地、基建、交通及旅游部长太田昭宏会面后公开表示,根据马航重组计划,它将会更专注在中程航线。他说,马航也可以通过“寰宇一家”(Oneworld)全球航空联盟的成员身份,做更多的中转服务。

报道称,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新马航(MAB)将削减飞往西方国家的长途航班,并将更专注于区域中程航线,以成为本区域一个非常重要的中转枢纽航空公司。

廖中莱指出,马航将有强大的优势,乘客飞到吉隆坡后,可以把吉隆坡作为一个中转站,再飞往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及泰国。“马航可以作为乘客中转的定点,让他们飞往区域其他目的地,尤其是全程服务航空。”

此外,廖中莱还说:“若马航决定削减欧洲的航线,那我们会建议乘客们乘搭长程廉航“亚航X”(AirAsia X)或“马印航空”(Malindo)。无论如何,新的马航管理层有最终的决定权,究竟哪条航线会停飞或增加。”

据悉,根据廖中莱的意思,这就是马来西亚要在日本羽田国际机场为马航寻求降落权的其中一个原因,目前马航每周有10趟从吉隆坡飞往成田国际机场、三趟从沙巴州首府亚庇飞往羽田及一趟从亚庇往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廖中莱指出,“亚航X”每星期有七趟航班飞往羽田,而马航在过去两年已要求交通部协商降落权,但日方因紧凑的时间表而不能容纳马航。“今天我与日本部长会面时提出了此课题。马航要飞去羽田,因为它靠近首都,载进来的乘客量会很高。”

他也证实,全日空将于9月开始,提供每星期七次飞往吉隆坡的航班,而日本航空公司目前也有同样的班次。

此前,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阿都瓦希于2014年11月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公司(行政)法案,以确保这家陷困的国营航空公司能继续营运。该法案寻求设立称为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Malaysia Airlines Berhad)的新单位,以取代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公司(MAS)成为国营的航空公司。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