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滴滴快车免单日抢客200万 双巨头烧钱大战重现

虽然滴滴快的成功合并,但打车软件巨头对垒的“烧钱”大战并未终结。昨日,滴滴快车在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南京、长沙、大连、西安的用户,开始享受每周一前两次每单立减15元的优惠。这场橙色风暴下,滴滴快车订单飙升,截至17时,全国总订单量已达1286925单,其中北京当地订单最高,达到321715单。滴滴官方预测,昨天全天的快车订单量将突破200万单,超过前一天全国所有专车的总订单量。不过,业界分析,滴滴快车10亿元的烧钱计划,更多是迫于竞争对手人民优步(Uber)的压力。

“我在地铁北京大学东门站A口,离您100米,黑色丰田车,开着双闪,您肯定能看见。”中午12时,笔者用滴滴快车叫车,输入目的地“中关村立方庭大厦”后不到一分钟,就有司机接单。司机李师傅透露,他跑回龙观一带的次数比较多,“那边出租车太少了,我们不愁没活儿接,而且一般距离都很近,不用满城跑。”据透露,昨天如果接满30单,滴滴快车将给予每位司机1000元的补贴。

也许是对中关村一带的路况不熟悉,再加上手机里的导航软件不够灵敏,行驶到海淀大街时,李师傅便不知道要怎么走了。语音导航一直提示目的地已经到达,但实际上距离立方庭大厦还有一段路程。笔者只好一路告诉李师傅在哪儿拐弯,应该怎么走。这样的经历,最近很多快车服务的体验者都遭遇过,但冲着比出租车便宜不少的价格,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目前,滴滴快车在北京的计价标准为:0起步价,每公里1.5元。

受昨日免单的诱惑,北京打车人群激增,不少网友抱怨高峰时段迟迟叫不到快车。一位市民17时30分用滴滴打车软件下单,从丰台科技园汉威广场至北京西站,但在下单20多分钟后仍未约到车,只收到滴滴的致歉短信。

此外,廉价快车的运营安全也让消费者捏把汗。“载我的那位师傅,昨天晚上才睡了三个多小时,这样开车还挺让人害怕的。”耿女士讲述了自己昨天乘坐快车的经历。据她描述,载她的师傅说,他前一天凌晨三点才下夜班回家,七点半就起床出车。“那位师傅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我还没下车,他就开始抢下一单了,说一定要拿到那一千块钱补贴。”即使是这样,耿女士仍表示,今后打车的选择仍然是“哪个快就打哪个”。

另据了解,人民优步在各大城市的推广力度也不输于滴滴,红包金额动辄数十元上百元。市民徐先生近日从首都机场回家,体验了一把优步,原本乘出租车应该150元的价格,结果凭着大把优惠券实际仅支付了10多元。据透露,优步目前对司机的每月补贴额度在8000多元甚至上万元之间。

在滴滴、优步的补贴大战影响下,一些P2P租车公司,也纷纷开始发放高额补贴红包。互联网平台掀起的城市出行多样化选择格局,正在悄然形成,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特大城市高峰时段出租车运力不足的状况。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