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三沙市完成中沙海域巡航执法检查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准备从三沙永兴岛出发巡航执法(5月24日摄)。 5月24日至25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完成对南海中沙海域的巡航执法检查,对“三无渔船”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非法捕捞的渔船进行打击,这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交付三沙市后首次执行执法任务。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24日从海南三沙市永兴岛出发,途经中沙海域漫步暗沙、神狐暗沙,完成巡航执法检查任务后,于25日14时返回海南文昌清澜港,巡航执法全程约660海里。新华社记者王晖余摄

5月24日至25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完成对南海中沙海域的巡航执法检查,对“三无渔船”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非法捕捞渔船进行打击,这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交付三沙市后首次执行执法任务。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24日从三沙市永兴岛出发,途经中沙海域漫步暗沙、神狐暗沙,完成巡航执法检查任务后,于25日14时返回海南文昌清澜港,巡航执法全程约660海里。

据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琨介绍,此次巡航执法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交付三沙市后,首次对中沙海域执行巡航执法检查任务,拓宽了三沙市综合执法的巡航执法范围。期间驱离了多艘违反中国伏季休渔规定的渔船,有力地保护了中沙海域的渔业资源。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率市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参加了此次巡航执法任务,并在漫步暗沙和神狐暗沙举行了升国旗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会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专家对中沙海域的渔业资源进行了调查。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5月20日交付使用,这艘由农业部和中国海警局支持三沙市的执法船,是目前三沙市吨位最大、设备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执法船。

根据农业部伏季休渔规定,从5月16日12时起,南海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在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钓具外,禁止其他作业类型生产。

5月25日,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中沙海域巡航执法。 5月24日至25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完成对南海中沙海域的巡航执法检查,对“三无渔船”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非法捕捞的渔船进行打击,这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交付三沙市后首次执行执法任务。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24日从海南三沙市永兴岛出发,途经中沙海域漫步暗沙、神狐暗沙,完成巡航执法检查任务后,于25日14时返回海南文昌清澜港,巡航执法全程约660海里。新华社记者王晖余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