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万达20多亿打造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 升级版纳旅游

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白玲女士在谈到版纳旅游未来发展时提到:“‘一带一路’战略将为云南旅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而西南地区旅游业的升级,需要遵循市场化游戏规则,由专业的文旅企业担当‘开路先锋’,以一批有代表性的旅游项目推动产业转型,而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正是这种模式开端。”

万达打造版纳“新地标” 吹响升级集结号

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西北部,距离景洪机场约4.6公里,乐园总地面积为61.1公顷,设计年接待量约300万人次,总投资超过20亿元,由世界排名第一的FORREC公司担纲设计,设计理念结合傣族原生文化、国际级游乐项目、世界级规格表演剧场以及彩车游行表演等元素,可比肩国际顶尖主题乐园并超越上海迪斯尼乐园的水平,是亚洲唯一的热带雨林公园。

乐园由陆乐园与水乐园由两部分组成,其中陆乐园又包括丛林冒险、渔人码头、茶马古道、蝴蝶王国四大景区,整体园区设计充分考虑到西双版纳特色,将雨林原生态环境与国际顶尖高科技游乐项目完美结合,旨在为游客带来漫步热带丛林体验世界级主题乐园的感受。

打造原生态人文”傣秀盛”宴

另外,整个项目中傣秀也将成为一大亮点。作为万达继“汉秀”之后推出的又一世界顶级舞台。西双版纳傣秀剧院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西北部,用地面积约为3.64公顷,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建筑高度21米,为1200座的乙等中型剧场建筑,以西双版纳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为背景,来展现云南少数民族风情。

傣秀以国际化视角展示了西双版纳的原生文化,将自然、科技、人文、艺术融为一体,通过世界前沿科技的多元化演绎方式,为观众奉献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原生态人文盛宴。傣秀这一带有神秘色彩的秀作巨制将势必改变云南现有的秀场格局,并成为西双版纳文化走向世界的“神奇之钥”。

通过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和傣秀这两大亮点项目不难看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为云南旅游带来的是极具创新性与突破性的综合性文旅项目,这也为未来新格局下西双版纳的旅游发展给出了极具前瞻性的启示。

聚焦滇南 云南格局将现“大不同”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进军文旅项目又一宏伟之作,是万达集团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品、树立中华文化品牌的重要一步,是万达集团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里程碑,代表着万达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获得了行业、媒体及政府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

在国家新政策指引下,西双版纳旅游业亟需将地域人文与版纳雨林更为有机地结合,向体验、创新、时尚、娱乐综合性方向发展。

旅游界人士认为,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通过主题乐园和傣秀等项目,将国际化的文化旅游理念引入西双版纳,并高度融合了当地原生文化。通过打造“名片工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向公众展示出全新的西双版纳旅游形象。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