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吉祥航空上市 80后掌门人身家达26.9亿元

5月27日上午,均瑶集团控股的吉祥航空正式在上交所上市。开盘,吉祥航空便瞬间涨停,发行价由11.18元大涨44.01%至16.10元。上市之后,吉祥航空成为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民营中高端商务航空上市的“第一股”。

成立于2005年的吉祥航空,其前身是国内第一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从均瑶集团创始人王均瑶1991年包下中国民航史上第一架私人包机至今已过去24年,如今正式登陆A股的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拥有45架飞机(包括旗下子品牌九元航空的3架飞机)的国内中型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双基地、双品牌和双业务模式运营的民营航空。

根据吉祥航空的招股说明书,吉祥航空过去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29亿元、3.39亿元和4.15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吉祥航空实现营业收入19.57亿元,净利润达到2.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3.33%。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吉祥航空上市后将继续打造有品位、有特色、高价值的航空公司,要以打造“百年航空”的心力来回报投资者。上市时间恰逢牛市的吉祥航空,近期股价也被券商和行业内人士纷纷看好。

昨日上午9时30分,开盘后,吉祥航空便瞬间涨停,市值涨至91.45亿。按照其最新的上市公告书,吉祥航空注册资本为5亿元,计划公开发行68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7.15亿元,相关资金将用于引进7架A320飞机和两台备用的发动机。引进新飞机后,吉祥航空的飞机将达到50多架,已经迈入中型航空公司的行列。

此次成功上市后,吉祥航空成为国内A股上市的第六家航空公司,也是继春秋航空之后第二家民营航空股。截至昨日收盘,春秋航空股价为141.22元,其市值已是其今年一月发行时的近8倍,超过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亚航,同时远远将国内三大航和海航的股价甩在身后。在春秋备受追捧的同时,券商和行业专家对吉祥的股价表现也给出了不俗的预期,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吉祥航空的股价三个月内达到30元以上,未来有望追随春秋的脚步,探高至100元以上。

王均瑶之子王瀚身家至少26.9亿元

成为温籍上市企业持股比例最多身家最高80后“少东家”

随着吉祥航空的正式上市,“民营航空市值第一股”最终将花落谁家的悬念再次引发热议。同为上海起家,机队规模又十分接近,吉祥与春秋两家民营航空一直以来都是被比较的对象。

尽管在业绩、规模、运营情况上两家公司都有许多共同点,但与春秋航空由数十位高管持股的模式不同,吉祥航空呈现出较为典型的家族企业特征。根据吉祥航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除均瑶创始人之一王均豪作为自然人持股5.52%,以及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磐石宝骐、容银投资和大众交通分别持股7%、1%和2%以外,控股股东均瑶集团持股81.02%,均瑶投资持股3.46%,而均瑶集团与均瑶投资等公司的最大股东,均是已故王均瑶的长子王瀚。

按吉祥航空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股权结构图,王瀚实际持有吉祥航空29.4%的股份,按照昨日收盘时吉祥航空总市值,王瀚身家至少已达26.9亿元,将成为众多温籍上市企业中,持股比例最多,且身家最高的80后“少东家”。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