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景区舆情榜(2015年5月27日)

□北京景区及饭店将设控烟巡查员

下周起,国内烟草工商企业和国外烟草驻京机构在北京行政辖区内停止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活动;首都机场将辟出室外吸烟区,3座航站楼内吸烟室全关闭;600多座公交场站将划定露天吸烟指定区域;饭店、景区将设置控烟巡查员,对发现的随处吸烟游客进行劝阻和监督。

□京城5A景点全缺席景区价格“信得过”

国家旅游局发布首批1801家“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北京市31家景区入列。然而,与北京A级景区达200多家的总量相比,31家的数量依然较少,像故宫、颐和园等本市全部5A级景区都不在名单上。

□意风区雕塑导游随兴讲解蒙游客潘神宙斯分不清

意式风情区街头有一尊欧洲风情的雕塑,一个长着蹄子的赤身卷发男人怀抱着一个长发美女。很多旅行团把它当做一个景点,导游说这是希腊神话中宙斯追求公主的故事,而且讲得天花乱坠……可旁边的人却听不下去了:“这明明是潘神的雕塑,怎么就成了宙斯了?”调查发现,导游咋说全由自己。

□福建景区内经营项目采用招标等方式竞争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了《福建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本次修改的最大亮点是,拟调整景区经营项目分配方式。考虑到景区内原有居民的利益,以及他们对于保护景区的天然意愿,草稿修改稿提出,建议将原条款修改为“风景名胜区经营项目,应当有管理机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风景名胜区规划,采用招标等公平竞争的方式确定经营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给景区内原有居民”。

□村里设停车场,景区前乱收费

在即墨鹤山风景区游玩时,在通往停车场的道路上有人收取10元停车费。据了解,即鹤山风景区停车场属于非法停车场,5月初曾进行过整治,下一步将予以取缔。一名正在收费的人解释说,停车场占用的是鳌山卫街道马山前村的土地,且由村里出资修建每天还要雇人打扫,所以要收取停车费。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