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西班牙民众受贫困威胁 近半西班牙人无能力旅游

据西班牙媒体5月26日报道,贫困问题随着日益加剧的各自治区不平等现象变得更加严重。本周二INE发布的生活条件调查报告显示,22.2%的西班牙人面临着贫困危险。这项数据意味着去年五分之一的西班牙人全年工资不足全国平均工资的60%。这60%所代表的实际情况就是需要抚养两个孩子的一对夫妇月收入不足1393欧元,或者独身生活的人月收入不足663欧元。

如果考虑到Arope指数,这一数据背后的意义将变得更加不容乐观。欧盟将Arope指数运用在“欧罗巴2020政策”的制定当中,该政策旨在运用多种手段改善欧洲大陆的贫困问题。如果用Arope指数计算,上文中提到的西班牙民众2014年的贫困率接近29.2%,相比于2013年增长了1.9%,与2009年相比更是增长了4.5%。

运用Aprope指数计算之后数据增长的原因如下,除收入外,Aprope指数还考虑到了家庭中不同年龄层成员面临的不同失业问题,以及他们分别对家庭经济的贡献程度。比如房租,房屋的供暖费和让家庭成员每天都能吃上肉的支出。

根据Aprope指数,儿童仍然是社会中最需要保护的人群。16岁以下儿童中有35.4%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三分之一的儿童都达不到最基本的生活标准。但是当人群年龄达到65岁的时候,丧失抵押赎回权的比例却大大的降低了。该指数从2013年到2014年降低了1.6个百分点,从14.5%降低到了12.9%。就这一现象,欧洲反贫穷网站(EAPN)驻马德里的协调员加布里埃拉 胡克拉斯向《ABC报》记者谈到,“该现象产生是由于65岁以上年龄层的人的收入稳定,虽然他们的收入低于其他年龄层的人,但是他们的养老金非常稳定。”

一半西班牙人没能力外出旅游

低收入家庭是导致贫困的一个因素。一项截止到2014年的调查显示,西班牙家庭2014年的平均收入为26154欧元,相比于2013年降低了2.3个百分点。

近一半家庭(42.4%)平均收入的降低也意味着这些家庭将无法负担未来不可预见的支出也无法负担一年一次为期一周以上的旅游度假开销(45.0%)。16.1%的人在调查中谈到,每月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另外有10.2%的人每月都无力按时支付基本的生活开销(比如房贷或房租,水、电、煤气费,物业费等)。此外,上文中提到的不稳定因素同样造成了45.1%失业率。

各地区受贫困问题影响的程度也是不同的。就Aprope指数来看,居住在Ceuta的人有47.9%有贫困风险。这一数据在其他数据的情况分别是:穆尔西亚 (44.9%), 安达卢西亚 (42.3%), 埃斯特雷马杜拉(39.8%) ,加那利群岛(37%), 卡斯蒂利亚-拉曼恰 (36.9%) 瓦伦西亚 (34.7%)。出人意料的是,纳瓦拉地区是受社会贫困问题影响最小的地区,另外巴斯克自治区(15.3%)和马德里(19.2%)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小。

胡克拉斯就此谈到,“以上数据显示,各地区对改善贫困相关政策的执行力度是不一样的。在受贫困的人口降低到19%之前,我们还应加大力度去保障社会弱势群体的利益。”(杨净源)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