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格斯姆利:“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惠及沿线各国

5月22日下午,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图为阿塞拜疆战略研究中心世界分析与全球事务所所长乌萨雷·格斯姆利(Vusal Gasimli)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阿塞拜疆战略研究中心世界分析与全球事务所所长乌萨雷·格斯姆利(Vusal Gasimli)22日在出席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时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设想惠及沿线各国,将加强各国经贸合作,推动经济增长。

格斯姆利说,中亚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受益最大,“中亚具有非常丰富石油资源,由于交通限制,资源优势未能发挥出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使得中亚获得出海的机会,这意味着这个地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格斯姆利还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有着巨大的融资需求,“我们支持亚投行”。

据悉,为期两天的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以“基础设施——经济持续增长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人士。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论坛主办方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作为分论坛22日在独立宫成功举行。智库峰会以“亚投行:丝路经济带发展新助力”为主题。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届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库峰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